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曾勇院长连夜督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8  
分享到:

8月17日晚,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副院长童宗武,在参加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医院感染防控视频会议后,21点30分紧急召集医务部、质控部负责人和行政总值班、医疗总值班、护士长总值班及后勤管理部值班人员,对夜间发热门诊、发热患者留观区、急诊、住院病房等重点防控区域开展现场督查,进一步梳理优化流程,就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改进建议。

图片1

曾勇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发热门诊、急诊、住院部病房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各关键环节的工作。在发热门诊,曾勇院长详细询问了医务人员防护情况、就诊人数、留观人数、陪护情况及留观病区设置等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留观病区的管理,入口增设保安值守,留观病房安排护理巡视,做好陪护宣教、防止留观患者聚集及私自外出。同时,他还叮嘱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

1

在急诊医学科,曾勇院长查看了急诊分诊台、抢救室和急诊留观病房,他强调急诊科医生作为首诊医生,要做好流行病学的问诊(“五必问”,要问哪里人?从哪里来?有什么不舒服?遇到过些什么人?身边还有没有其他人有类似情况等)和退烧药、抗生素、抗病毒药物(一退两抗)使用相关信息的详细记录,把好“入口关”。

图片2

在骨外一科和神外一科住院病区,曾勇院长详细查看了病房门禁管理,陪护管理,医患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患者和陪护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谢绝探视,加强患者和陪护的宣教,陪护人员要求人人进行核酸检测,提醒他们严格科学佩戴口罩,不得随意出入病房、扎堆聊天,要注重加强病房管理。

图片3

现场督查之后,曾勇院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医院要充分吸取南京禄口机场、郑州六院的教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不松懈。他要求,全院中层干部认真学习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71号文件精神, 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控工作“四项机制”,组建院内感控专家团队定期对医院的感控工作进行评估。将感控工作纳入医院党政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感控工作专题会。建立健全医院感控工作追责问责机制,强化对医院感控工作监管职责。同时,院领导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工作,每天带队对医院疫情工作进行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担起督查责任,抓好入口管理、院感管理、外包服务人员管理、职工外出和休假管理等工作。他强调,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举措、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玉溪人民健康。

通讯员:王  赋

审  核:吕天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