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永无止境
玉溪市人民医院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

2021-08-20  
分享到:

近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标名单揭榜,我院医学检验科冯磊主任技师申报的《联合易感基因的多维度分层构建冠心病风险评估新策略》喜获国自然立项,并获得34万元项目资助资金。至此,医院共荣获12项国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已结题2项,10项在研,在省内地州级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

1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积极培育了一批“能搞科研、善搞科研”的学术型人才团队从事科研研究工作。从政策、行动上鼓励全院职工进行各级项目的申报。医院高度重视医教研的协同推进,共选拔培养出研究生导师4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其中2021年新增25人,导师队伍不断壮大,毕业生不断增加,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带教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培养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后备人才47人, 其中省级8人,市级37人,非主系列2人。

医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管理工作,从精细化、规范化入手,做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迎新、论文开题、论文中期答辩、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新生档案接收、毕业生档案投递、职业医师考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重要环节和重大工作,严格考核,鼓励用成果和成绩说话,研究生管理效率不断提高,研究生工作得到了昆医的认可,医院被昆明医科大学评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

2

据悉,自2014年《hTERT基因多态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机制及民族差异性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医院国家级项目“零”突破以来,我院连续5年荣获国自然项目。同时,医院积极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中心实验室建设,目前在站博士2名,积极发挥博士后对医院职工及科研项目的建设指导作用,中心实验室目前已完成装修改造,相关设备仪器已经申购到位,将于9月中旬正式挂牌运行,届时将逐渐开展基础实验研究,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助推助力。(科研管理部/张文海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