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暨董坚卫生行业专家科研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1-09-10  
分享到:

2021年9月10日上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暨董坚卫生行业专家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圆满完成,标志着医院乃至玉溪市从此有了自己的综合性医学科研实验室。



会议现场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董坚教授及其团队,玉溪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云松,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杨坤副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党委书记范永光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授牌仪式;医院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心实验室、卫生行业专家科研工作站建站科室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3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

4

曾勇院长在授牌仪式上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向董坚教授及其团队长久以来对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心实验室是我院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实验室,也是玉溪市第一个综合性的医学实验室,对医院、对玉溪医学科研的发展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助推玉溪医学发展的孕育基地。我们要坚持“以研为根”提高医院实验能力和科研水平,让实验室的成果真正助推医院科研发展,切实造福玉溪百姓,为“健康玉溪”建设添上亮丽的一笔。

5

同时,在医院建立专家工作站的董坚教授也在授牌仪式上表示,玉溪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定是玉溪当地医学发展的标志性事件。目前云南省仅少数几家医院建有中心实验室,在地州级医院当中,玉溪创了先例。中心实验室的建成不仅能为医院的科研工作提供较好支持,还能提高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科建设,增强医院综合竞争力。作为科研建站的专家,把站点选择在玉溪,不仅是为带动地州级医院的科研发展,更是因为实验室完备的实验条件,可以开展更多的综合性医学科研实验,有很好的科研平台和空间。

随后,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云松为中心实验室顺利投入使用进行授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永光为董坚教授专家工作站进站玉医进行授牌。



玉溪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坤对医院在科研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医院要将专家科研工作站做强品牌效应,让玉溪患者得便利和实惠,让玉溪群众乐享健康生活。

8

授牌仪式结束后,董坚教授团队一行在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中心实验室的建设与布局规划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并就下一步科研实验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玉溪市人民医院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自主建设中心实验室,这是医院的第一个中心实验室,也是玉溪市第一个综合性的医学实验室。包含细胞培养室、综合实验室、精密仪器室、储藏室、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配备有超纯水仪、实时荧光定量PCR、蛋白电泳与转印系统、多功能核酸蛋白成像系统、全波长酶标仪、倒置荧光显微镜成像系统、低温高速离心机、荧光发光检测仪等一大批配套的进口和国产科研仪器设备。目前已能完成临床标本处理与保存、细胞培养与观察、分子载体构建与转化、核酸蛋白表达检测、分子互作检测等多项基础实验,能够较好地支撑大部分基础研究课题的开展。下一步将引进药物研发与药效检测、动物培养与造模、肿瘤分子模型构建、心理学与行为科学研究检测等实验平台。

11

玉医推介:建站专家明星榜

12

董坚 肿瘤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国务院和云南省特殊津贴享受者,“云岭名医”,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云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云南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全国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遗传专业学组副组长,云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云南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理事长,云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省肿瘤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医师协会肿瘤转化医学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临床医学省级优势学科群肿瘤学方向带头人,云南省细胞治疗技术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云南省高校干细胞基础研究和技术转化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云南省高校肿瘤诊疗新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带头人,昆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干细胞研究方向)负责人,Cancer Gen Ther,Eur J Med Res,Chin Bull,J Bio-Med Sci等杂志特约审稿人,《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昆明医学院学报》和《西部医学》编委。

主要从事肿瘤靶向和化学药物治疗,注重肿瘤生物治疗及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研究。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39篇,影响因子IF累计达122.08分。主持国家“863”一级子课题1项、国家级平台建设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级基础研究科研项目2项;省级科技条件平台项目2项、省级重大项目1项,省应用基础重点项目3项,科研经费累计1600万。获科研成果奖9项,其中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 5项,出版专著5部,培养了83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1人,硕士研究生62人。

院务部/胡晓俊 冯以敏

科研管理部/张文海

图片/李岚

编辑/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