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开展“保护抚仙湖 我是践行者”抚仙湖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4  
分享到:

为一进步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玉溪市人民医院团委联合澄江市团委于9月29日开展“保护抚仙湖 我是践行者”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本次活动在澄江市路居镇小凹村的“玉医林”开展,以“保护抚仙湖 我是践行者”为主题,我院团委书记王雪梅发表动员讲话,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图片2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抡起锄头、挥舞剪刀、提起小桶,清除林间杂草,为树苗松土,清理湖畔垃圾,精心养护“玉医林”。



共同为已褪色的“玉医林”石碑“穿新衣”认真补上了新的油漆。

图片5

我院团委在开展活动前期,于9月18日到位于澄江市路居镇小凹村的“玉医林”踩点勘察时发现,刻有“玉医林”字样的石头经历风霜雨水、抚仙湖水长期拍打、浸湿,竟已倒下。

经多方协调、沟通,院团委在后勤保障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两次现场勘察,终于在10月9日将有近4吨重,刻有“玉医林”字样的石头给立起来了。同时,考虑后期抚仙湖水位线上涨可能,此次将该石头在原位置上往林子方向移动4米左右距离。



据了解,我院“玉医林”是在2015年8月26日第十一个“抚仙湖保护日”建设起来的,截至目前已有6个年头。

我院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从自己的每一个行动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新时代背景下抚仙湖的守护者,以新气象、新作为,为抚仙湖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师亦洁 平恒 吴凰翠 李永建

图片/夏焱南 师亦洁 李永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