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出于蓝胜于蓝
玉医多名年轻医生获患者鼓励和肯定

2021-10-15  
分享到:

每当想起7月1日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上少先队、青年团员代表队那句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话语,总是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集体、一个单位,我们都需要有勇担重任、承载未来、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接班人。玉溪市人民医院历年来都把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培训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医院未来可持续发展积蓄人才,截至目前,医院40岁以下青年医生有409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知名高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他们的成长和成才承载着医院未来发展的希望,更是保障玉溪一方百姓生命和健康的守护神。

从医2个月就收到患者锦旗的沈丁医生。2021年9月19日,一名患者家属把书写着“医术可信、医德可敬”的锦旗交给神外一科沈丁医生,并表达了对该科杨永华、沈丁和俞志恒医生对病人精心诊治的感激之情,对于刚刚参加工作2个月年轻的沈丁医生来讲是个非常有纪念的日子,是他从医生涯首次荣登锦旗榜。

20

据了解,2021年7月29日,患者杨某某因跌伤头部伴头痛、昏迷3小时由120急救中心救护车送达急诊外科,急诊颅脑CT检查诊断为右侧额颞顶枕部较大硬膜下血肿、脑疝形成、颅内高压,脑水肿,神外一科值班医生沈丁到达急诊外科会诊时病人已经处于重度昏迷、双侧瞳孔散大等极度危险的状态。时间就是生命!沈丁医生当机立断,立即打开急危重症患者的绿色抢救通道,不到30分钟患者就送进了手术室,由杨永华主刀、俞志恒和沈丁当助手进行开颅手术,在3位医生的紧密配合下手术圆满成功,病人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后续住院49天后患者康复出院转康复科继续康复治疗。患者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别送来了书写“医术可信、医德可敬”的锦旗,既是对神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精心护理的感谢,更是对参加工作仅2个月的沈丁医生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也体现了神外一科在“多学科协作救治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管理”、“主诊医生管理”“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显现出来的成效和成绩。(神外一科/董建平)

下乡帮扶医生王国著获怒江州“荣誉市民”称号。2021年4月,我院骨外一科医生王国著获怒江州人民政府颁发“怒江州荣誉市民”称号证书。这份沉甸甸荣誉的背后是福贡县人民医院对他下乡医疗帮扶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和赞誉。

31

2020年5月,王国著被选派到福贡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应医院科室发展要求王国著承担了该院外二科科主任职务,作为一名外来帮扶医生,王国著一直在践行“师带徒、传帮带”的要求,力争在怒江福贡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最大程度地帮助当地医院发展,减轻当地老百姓看病难,治病难问题,降低转院率,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在他的带领下,福贡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了腰椎骨折后路椎弓根螺钉技术、椎板切除减压技术、腰椎间盘摘除神经根减压技术、腰椎椎间植骨融合技术、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技术、股骨转子间骨折闭合复位微创髓内钉内固定技术等十余项骨科专科核心技术;规范了医院核心制度培训、医德医风教育管理,带教了一批青年医生,圆满完成了下乡医疗帮扶工作任务。

5

当问及他的获奖感受时,王国著表示,一个选择学医的人,都应该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都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应该是每一个医生心中的信念!(骨外一科/金秀 许丽芬)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