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级电子病历五级测评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

2021-10-15  
分享到:

9月29日,云南省医疗服务质量评估中心专家组一行,来到玉溪市人民人民医院开展电子病历五级省级专家的现场测评。玉溪市卫健委、医院全体党政班子领导、电子病历评审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职能负责人参加迎评。

01

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童宗武主持会议,并介绍我院电子病历建设情况。他说,医院历来对电子病历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电子病历评审小组,有完整的组织结构,电子病历五级基础项覆盖率和选择项覆盖率都达到了100%。今年通过了互联互通四级甲等评审,在前期的信息化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将做好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保驾护航。

02

童宗武副院长介绍电子病历建设情况

玉溪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在大会上表示,此次省级专家现场核查,是对玉溪市人民医院电子病历五级申报的全面检验,希望医院以此次现场核查为契机,虚心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切实加强对电子病历建设的改进。

03

专家组高华斌主任在会上说,云南省今年申报电子病历五级评级的有10家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是其中之一,今天省级评审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医院梳理在电子病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出解决方案,并根据标准测评出满足申报要求的医院,上报到国家评审。

04

玉溪市卫健委规划和信息管理科科长王海林指出,玉溪市人民医院对于电子病历建设高度重视。只有在高质量数据支撑下,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优化了就诊流程,达到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才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通过电子病历的信息管理平台,玉溪市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通过了国家互联互通四级评级。此次电子病历五级测评不是目的,最终是为了提高医疗质量安全,优化医院管理流程。

05

汇报会后,专家组组长高华斌主任就评审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专家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进行数据质量查验、现场审核、临床走访组。对评审内容进行核查打分。查阅了我院医疗、护理、检验、检查、病案等管理流程及信息化使用率全面核查。

5

专家进行数据质量查验

06

现场查验护士工作流程

07

专家在预约中心查看预约流程

通过此次省级专家的审查,对医院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不足,医院立行立改,更好的打造智慧医院,最终达到提高医疗质量,优化管理流程,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信息管理部/蒋玉蓉

图/董国清 蒋玉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