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名国自然评审专家到院传经送宝

2021-10-22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培训会在11号楼1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国自然基金二审评审专家缪应雷教授到院授课,院长曾勇、相关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在读研究生、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副院长张锡光主持培训会。

01

副院长张锡光介绍了医院自2014年来国自然“零”突破后,至今总获得12项国自然,其中2019年、2020年各3项,2021年获得1项。指出,科研教学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元素,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级项目,更是每一位科研人员不懈奋斗的目标,医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地州级医院中在数量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但距离省级医院仍有较大差距,面上项目至今尚未突破,国自然要走的路仍然很长,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和提高。

02

院长曾勇对缪应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曾院长强调:国自然基金是科学研究必须要做的事情,国自然的质量和数量更是一个医院的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的体现。要求科室主任放宽胸怀,重视人才,重视团队的建设,多培养后备人才和力量,多鼓励帮助年轻人获得更多的重大项目。医院将持之以恒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将科教兴院、人才强院落到工作实处,积极发挥好团队协作作用、优势学科及优质人才的引领作用。

03

培训中,缪应雷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为题从我的国家基金申请之路、消化内科的管理经验、申请技巧三大方面进行了传道解惑。缪主任密切结合自身丰富的撰写和审查经验从国自然标书的代码书写、关键词排序、选题的科学意义与学术价值、项目创新点、400字摘要、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图、可行性分析以及投稿投标技巧、科室管理经验等进行深刻细致的剖析。

04

参加讲座的人员认真听讲,均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很接地气,会把学到的知识进一步融汇于科室管理及日常科研工作中,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科研管理部 张文海 图/董国清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