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医院专家团队助力玉溪市人民医院医学分中心建设更上新台阶

2021-11-05  
分享到:

“十四五”期间将是玉溪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医疗卫生资源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相比,仍存在资源总量不足,优质资源短缺,医疗服务能力偏弱,服务效能偏低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造福一方百姓,玉溪市人民医院从2018年开始,积极争取优势医疗资源开展医学分中心建设,目前已拥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认定的10个医学分中心,是云南省获得临床医学分中心或协作单位称号最多的医院。各医学分中心的建设齐头并进,为医院的医疗质量提升及医疗服务能力改进注入强劲的动力和能量。

2021年10月27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简称云阜外医院)王小啟院长助理带领该院心血管病专家团队体外循环科黄莹山主任医师、科研处主任朱达等一行专家团队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及技术指导。

01

曾勇院长、郝应禄常务副院长、张锡光副院长出席此次会议,曾勇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云阜外医院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给予肯定和高度认可。曾勇院长表示,自我院2018年获得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认定的云南省心血管病临床医学中心分中心称号以来,云阜外医院从科研、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等方面给予我院经费和设施设备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促进了我院心血管疾病诊疗业务能力的快速提升;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以“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促进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得到全方位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让玉溪广大“大病、疑难疾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救治;我们更期望在云南省卫健委的带领下,双方医院能够取得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促进云阜外医院尽快实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西部地区同类学科位居前列且具有云南特色的医学优势学科的目标,为云南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升和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1

会上,王小啟院长助理介绍了云阜外医院的基本情况,双方针对“云南省心血管病临床医学分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和规划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王小啟院长助理向参会人员讲授国内外相关先进心脏外科疾病的诊疗方法与创新技术,黄莹山主任就心脏外科体循环技术国内外发展情况及体外循环的管理进行授课,朱达主任针对具体医疗纠纷案例存在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介绍国内其他大型医院出现相同问题的经验教训,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为云阜外专家团队精湛技术及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所折服。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分中心建设水平,双方医院下一步还将在医疗技术、人员培训、科研教学、医疗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

医疗技术方面:云阜外医院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建立专家工作站,以专家团队派驻的方式指导玉溪市人民医院心脏及大血管外科手术及相关技术的开展;参与患者术前检查、评估、集体讨论,手术带教指导及术后重症监护等患者围手术期全流程管理,对存在不足逐个突破,各项技术逐步提升,直至能够独立熟练开展相应工作。

人员培训方面:云阜外医院为玉溪市人民医院长期提供人才、科研及技术支持,开展专家团队规范化教学查房,病案讨论、操作及手术示教;接收玉溪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云阜外医院培训和进修。

科研教学方面:指导开展高血压药物治疗相关科学研究;总结分析心电生理、射频消融技术开展情况,指导撰写高质量论文; 指导玉溪市远程“心电云”诊断运用,指导心电诊断引入“AI”智能,指导数据分析,科研立题;心脏影像科学研究及论文撰写。

医疗管理方面:建立完善常态化沟通合作交流机制,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尝试建设多学科远程会诊通道,心血管病复杂疑难患者,“A型”主动脉夹层瘤的患者,家属同意均可转云阜外医院治疗和手术。

临床医学分中心的建设不仅能实现医疗技术的提升,更能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和学科技术骨干。期望通过云南省阜外心血管医院的帮扶,云南省心血管病临床医学中心分中心建设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以点带面,带动玉溪市人民医院其他医学分中心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从而助推医院整体医疗质量及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为玉溪“一极两区”的建设贡献玉医力量,彰显玉医风采。

宣传部/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