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玉溪市人民医院上线诞生

2021-11-08  
分享到:

2021年11月5日上午,“玉溪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仪式”在玉溪市人民医院1号楼门诊大厅举行,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领导、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相关领导及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共同见证玉溪市第一张、也是云南省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诞生”。

图片1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永光主持上线仪式。

图片2

仪式现场,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禹联信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坤同志对玉溪市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成功上线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实现卫生医疗机构医疗信息在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由传统机打票向电子票转型,缓解了缴费窗口排队压力,下一步,市人民医院要抓紧完成自助机、手机终端等互联网渠道的电子票据搭建,“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真正做到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便利。



曾勇院长做表态发言指出,玉溪市人民医院是云南省互联网医院建设的先行者,也是全省第一家开展护理上门服务的三甲医院,我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云南省互联网医院标杆,满足不同就医群众的需求,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收费票据管理,提高智慧医疗便利化程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医院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分步实施,稳妥推进,抓紧完成自助机、手机终端等互联网渠道的电子票据搭建,切实提高我院医疗收费票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便利,让我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更上一层楼!

图片5

随后,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参会领导向玉溪市人民医院、玉溪市妇幼保健院、玉溪市儿童医院现场发放财政电子票据数字签名服务器。

图片6

参加上线仪式的领导和人员一起现场观摩玉溪市第一张、也是云南省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开具。



与会的领导现场给患者发放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宣传单,推广宣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使用。



市医院财务部主任苏丽娟表示,电子票据上线对患者而言可以通过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方便快捷获取电子票据并随时使用,再也不用担心票据丢失;对医院而言能够优化就诊流程,规范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防范虚假票据骗保行为发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获得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患者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云南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具的受益者,电子票据使用非常方便,可以在手机上直接查询和使用,而且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体验感觉非常好。

图片11

据悉,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和云南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关于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云财非税〔2021〕21号)等文件精神,自2021年10月起,云南省正式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玉溪市作为先行推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州市在全省率先上线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玉溪市人民医院11月5日正式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成为云南省第一家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诞生的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广和使用是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督的重要抓手和举措,将为人民群众带来更舒适快捷的就医体验感受。

宣传部/雷素玲

图片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