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玉溪市人民医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啦

2021-11-1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建设一支乐于奉献、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形象正面的团干部队伍,院团委于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中共玉溪市委党校举办玉溪市人民医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01

此次培训为全脱产封闭式培训,教学形式丰富,设置了团建活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环节,教育引导学员“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历史筑牢灵魂”,同时讲解如何重视身心健康、加强团队合作。

学员报到当晚,市委党校李萌、张颖婕副教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名为“破冰行动”的团建活动,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生动丰富的教学,充分考验大家的默契、协调性,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小队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在短时间里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后续的学习和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破冰”的目的。

02

11月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院各团支部的37名团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杨玲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杨玲指出,对团员干部青年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而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各位团员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03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学少部二级主任科员张云鹏为学员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加强团组织的团队建设及政治建设、基础团务知识和智慧团建系统重点模块的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04

11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胡伟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青年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令青年鼓舞、催青年奋进,是指导青年成长成才、推动青年事业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广大青年高举爱国爱民的大旗,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青年的无限厚望,让青春在与党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中高高飞扬。

05

11月1日晚,院长曾勇同志从当下最关键的青年心理健康角度出发,以《换个角度看“抑郁”》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生动的心理健康课程。曾院长从抑郁症的定义、主要症状、发病机制及治疗措施等多个方面展开讲授,指出抑郁症已成为全球公共问题,全球有超3亿抑郁症患者,每年有近80万人因抑郁自杀,当代青年要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心理健康问题,不歧视、不硬撑、早发现、早调理,时刻留意自己身边的美好事物,保持阳光的心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紧接讲授了第二个课题—《睡眠障碍》,曾院长强调失眠的人要有平衡术,不光是生活的平衡,也包括身心的平衡,并从睡眠的重要性、睡眠和年龄的关系和睡眠的生理功能等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为当代较为普遍“夜猫子”青年上了实在的一课。

06

11月2日,学员们在李棋街道任井社区“玉溪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开展现场教学工作。漫步在历史沉淀的滇中传统民居中,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学员们仿佛置身那个峥嵘的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教学现场,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学习了入党誓词,各位团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当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孔施祥主任就滇中革命史向学员进行授课,孔施祥主任从滇中革命的历史背景、光辉历程及其宝贵经验和启示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同时穿插讲述了著名音乐家聂耳、革命烈士马克昌等爱国先烈的英雄事迹,极大地鼓舞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履职担当。

09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院团委书记王雪梅进行了简短总结并颁发了结业证书,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后一个音符的休止,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团员青年立志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最青春的力量。

010

团委/王逸玲 谢凯

图片/夏焱南 吴凰翠 平恒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