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科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分析会顺利召开

2021-11-12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相关要求,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2021年11月10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内科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分析会在11号楼12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郝应禄常务副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内科系统科主任、科副主任、科护士长、科室运营助理员、行政职能部门科主任参会。

01

医务部主任吕天虎针对内科系统科室近两年来CMI、DRGs组数、微创及介入治疗手术操作例次、病种结构等运行指标的变化趋势做了横向及纵向比较,找出各临床专科与省级学科的差距。运营管理部主任、医保部主任及资产管理部主任针对内科系统经济运行情况、医保指标情况、资产管理相关内控要求等进行汇报,并找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内科系统各科室负责人深入分析科室发展现状,从人才结构及培养计划、医疗技术与质量、运行效率、学术科研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汇报,找出目前学科发展的短板、存在的问题,提出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部分科室负责人汇报

听取汇报后,曾勇院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前医院改扩建已进入尾声,硬件有了明显改善,但学科发展不平衡,部分学科仍在原地踏步。目前医院发展的短板在于缺乏高学历高精尖的学科领军人才,导致学科建设总体发展缓慢,科主任应从人才结构、人才培养方面考虑科室的可持续发展,注重团队建设及年轻人的培养,承担起学科建设的责任,要高度关注DRGs等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核心指标,深入思考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提高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加快发展新业务新技术,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确保医教研协同发展;质量和安全是底线,服务与管理出效益,行政职能部门亦应思考学科管理、绩效分配、人才引进等问题,提高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通过绩效指挥棒作用促进学科可持续发展。

06

据悉,截止到目前,医院已分别组织外科系统、医技系统、内科系统召开系统能力提升工作分析会,期望通过分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促进各临床专科凝聚共识、找准学科定位、补齐短板、明确发展方向、促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效率的稳步提升。

医务部/苏颖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