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明思:玉医行政党总支开展红色路线教育党课

2021-11-19  
分享到:

11月13日,玉溪市人民医院行政党总支60余名党员来到新平县戛洒镇,开展学党史红色路线教育党课暨“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离退休外科支部的10余名老党员同志们。

图片1

活动为期半天,由戛洒党群服务中心的讲解老师带领,分别在戛洒凤凰广场红色革命文化大型浮雕“哀牢烽火”、曼哈社区、戛洒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参观授课,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

在凤凰广场“哀牢烽火”大型浮雕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由一面鲜红的党旗和帽盒山党支部成立、烈士们英勇斗争、新平县南区人民政府成立、公审匪特大会和土地改革5个场景组成的浮雕,听取和学习哀牢山红色革命的战斗历程。

图片3

随后,党员们进入曼哈社区,这里是玉溪市最大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如今已成为戛洒乡村振兴的新农村,党员们在这里切实地看到和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兴乡村振兴的变化。在曼哈,搬迁安置了包括耀南、平田、发启、纸厂、冬瓜林5个村49个村民小组的586户,改变了靠山吃山、“有一分吃一分”的村民懒散氛围,发动领头村民带头致富,更好地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增收致富,培育了一批社区的致富能人。同时,党员们还学习到曼哈在建设过程中,曼哈党员干部“人人都是战斗员”的攻坚拔寨精神,学习到党员带头,“攻坚有人领、发展有人带、办事有人管”,用“大党建”引领“准脱贫”的实际事例。



最后,党员们来到戛洒党群服务中心,行政党总支书记胡晓俊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内容,面向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开展党课,进行了会议精神的宣讲,加深党员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和理解。

图片6

党课结束后,以“血染戛洒江”为主题的影视党课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参与的党员们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看到戛洒的土司文化、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还真切地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农村振兴的新面貌,体验到在祖国建设过程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和风采,以及各级群众的努力和奋斗,相信将来,祖国会变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致富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幸福生活会更越来越好。

(通讯员/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