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统筹协调 多科齐心协助:急速救治群体车祸患者

2021-06-04  
分享到:

5月27日中午,玉溪市创伤中心建设微信群接到峨山县人民医院报备:约20分钟后将转入4个肋骨骨折及肺挫伤的车祸创伤患者至我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张琛关注到此信息后,仔细询问了患者的受伤情况,认真查看患者病历及相关检查报告,及时告知转运重点及注意事项,并积极组织创伤中心门诊值班医护人员做好接收患者准备。

下午16点左右,峨山县人民医院再次在群里报备又一起约12人的车祸伤患者20分钟后到达急诊外科。急诊外科立即向分管院领导汇报两批次伤员接诊情况,同时启动科内应急预案,通知科室创伤团体小组人员及时赶往科室,开通绿色通道积极救治。



16点30分,医院成立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领导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医务部主任吕天虎、副主任马寿宏到达创伤中心一线,积极协调医学影像部、医学检验科、中央运送担架、卫生保洁、电梯、手术等相关科室。

救治过程中,由于伤员为车祸伤,医学影像的诊疗支持必不可少。医学影像部在接到医务部通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DR摄片室和CT扫描室各块负责人安排相关技师及医生全面参与救治。当班技师自觉加班配合夜班技师董晏廷一起对伤员进行拍片,分流急诊患者,将伤情不重可以搬动的患者分流到11号楼一楼摄片室进行检查,伤情相对严重,搬动困难的伤员就近在1号楼一楼进行拍片检查,开启绿色通道,力求让患者第一时间接受检查,第一时间拿取报告。



经过5小时的紧张战斗,截至晚上21:15,创伤中心共收治的车祸伤患者19人,其中重伤3人,均已经完成相关检查送往对应专科开展进一步诊治。21:30市卫健委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慰问车祸伤患者并指导救治工作,对我院创伤中心此次车祸伤患者救治工作给予肯定,并慰问值班医务人员。



急诊外科/杨云娜 李海燕   普通放射室/殷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