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墨两院对口卫生支援:从数据看成效

2021-08-26  
分享到:

2007年,玉溪市人民医院响应国家相关卫生建设号召,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的提高,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结为对口支援帮扶对子。如今,14年的光阴悄然过去,两家医院结下深厚友谊,帮扶成绩斐然。

1

◆ 五个数字:夯实玉医对口支援工作

1个专职办公室:医院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设置专职管理办公室,归属医务部具体负责对口支援工作。

4届班子坚持工作:从2007年起,院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与墨江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5个工作方向具体帮扶指导:下派驻岗的医师骨干通过看门诊、管病床、做手术、带教学以及指导科室完善管理制度等多种方式开展帮扶工作。

21个临床专业进驻:帮扶进驻专业涉及肾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产科、妇科、临床检验、临床护理等21个医院优势临床专业。

49名骨干医师驻岗工作:截止到目前,共计下派医疗业务骨干49名,主要面对墨江县人民医院实际情况,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以及手把手带教,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及合理用药水平,提升手术、操作、医学影像阅片及病历书写能力。

◆ 亮点:近三年对墨江县人民医院的帮扶亮点(2018-2021)

诊疗服务:近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接诊门、急诊患者8152人次;管理住院患者 6662人次;会诊 159人次;操作或手术 1265台次。

技术提升:近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驻岗队员带教查房622次;举办培训班 26场次;举办学术讲座讲160场次;开展新技术 45项;帮助当地医院建章立制14条。

合作共赢:驻岗队员以强烈的愿干、肯干、实干的精神扎根墨江,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目前墨江已成为我院玉溪市外就诊患者最多的县区,2018年至2021年7月墨江籍门诊就诊患者19926人,出院患者3268人次,涉及出院科室37个。

据悉,按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截止今年8月底,玉溪市人民医院对墨江县人民医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即将结束。8月25日,在墨江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座谈会上,院长曾勇对两院在对口支援、携手共建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两院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巩固对口支援的成绩,以其他合作方式继续开展两院发展建设工作,携手并肩担起探索推进医院发展的方式方法,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缓解基层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努力。

2

曾勇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通讯员/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