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内科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下乡义诊活动

2021-11-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内科党总支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了“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利用内科党总支全面丰富的医疗、护理、医技资源,为群众排忧解难,温暖人心,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 100周年华诞。

2021年11年月16日天蒙蒙亮,在总支书记陈斌和副书记王锐同志带领下,内科党总支51名医护技人员,非常难得的是党委委员曾勇院长,童宗武副院长也抽出宝贵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了义诊队伍,乘坐大巴近2小时,一路冒雨赶到了易门县浦贝乡卫生院。门口临时搭建的避雨棚里早已挤满了前来求医问药的大爷大妈,尽管下着毛毛细雨,可大家斗志昂扬立即投入到了义诊中。基本所有内科总支下20余支支部均派人参加义诊活动。由内科大科护士长马丽萍同志统筹安排护士进行分诊、测量血压和血糖,再将他们引导至所需专业科室看诊。

在临床心理科义诊点,曾勇院长耐心倾听,详细询问,多次俯身前倾保证大爷能听清。在肾内科义诊点,童宗武副院长仔细查看资料,反复提醒大妈一定要按时吃药,不能自行停药或减量。等候做心电图检查的患者慢慢排起了长队,心电图室的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工作着,有问题则引导患者至心内科就诊。在二楼针灸推拿室,医生徐艳清和方御权一直在为颈椎、腰椎疼痛、带状疱疹、失眠、静脉曲张的患者做针灸、放血、拔罐治疗,治疗后的患者说针灸治疗的效果真是立竿见影,疼痛明显缓解。

最后总支书记陈斌同志为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作了讲座《如何防范医疗纠纷,提高服务质量》,得到听众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冒雨持续了五个多小时,共接诊178名患者,测量血压156人,测量血糖85人,心电图检查65人,年龄最小的是48岁,最大的是93岁,平均年龄在69.9岁,发现15例高血压患者,利用内科总支自身专业特色,通过义诊部分解决了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的难题,也是内科党总支进一步落实“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热烈的欢迎,老百姓都说:市医院的专家能来到这么远的地方为我们看病,免得我们去大医院人生地不熟,东奔西走,真正为群众办了大实事,解决了我们看病难的问题,希望以后能多有这样的义诊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受益,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1

曾勇院长耐心倾听大爷的需求

2

童宗武副院长仔细查看资料

3

徐艳清火针治疗下肢静脉曲张

4

忙碌的心电图室

5

内分泌科主任丘红梅解释药物服用剂量

6

感染科赵丽慧主任为患者查看检查报告

7

总支书记陈斌为工作人员授课

8

义诊人员合影

全科医疗科/段丽娟  陈斌  心内科/王锐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