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为“一极两区”建设贡献力量

2021-11-26  
分享到:

2021年11月23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以“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为‘一极两区’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开展“书记面对面”“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党课开讲啦”活动。市委卫生健康工委领导、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委委属9家事业单位党办主任;市级帮带的五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共计92人参加本次活动。

1

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本次活动。

2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曾勇院长从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几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3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以“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为‘一极两区’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由我院4位总支书记分享在基层工作中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经验和做法。

内科党总支书记陈斌以《新时代、新领域 党建赋能——“互联网+医疗”》为题从“互联网+医疗”现状与需求、智慧党建——互联网医院建设、智慧党建实例——为互联网医疗注入红色动力四个方面讲述了我院在推进互联网医疗便民惠民过程中,基层党组织为增强改善医疗服务所做的成效方面进行宣讲。

4

医技党总支书记雷素玲以《党建引领,讲好玉医故事,厚植医院文化》为主题,从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抓好医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手,宣讲了医院宣传工作在助推医院发展建设、塑造医院人文精神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5

规培实习进修生直属党支部书记郭伟琳以《党建融合业务,擦亮支部品牌》为主题,从支部工作思路、品牌建设、工作成效讲述了根据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指导思想,依托优质教育资源,结合支部党员特点,着力打造的以健康科普和志愿服务为特色的支部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6

机关党群党支部书记闫若玉讲述的主题是《坚持“党管人才”,厚植发展根基》,从明确党管人才管什么、怎么管、管成什么几方面明确了我院人才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引进培养人才的措施和方法,给与会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7

会议还为入围云南省委组织部2020年度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感染科党支部进行授牌,号召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身边榜样,比学赶超,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8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为“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授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玉溪市人民医院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书记面对面”“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形式在党支部政治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围绕党建融合业务,通过四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分享,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以期推动卫生健康行业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医院党委期望通过党建工作的创新促进医疗战线党员主动参与玉溪“一极两区”建设,以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工作持续深化“玉医之变”,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荆薪雅

图片/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