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2-01-14  
分享到:

院团委开展2021年度“对标定级”工作

图片1

为更好落实从严治团各项工作部署,规范化我院基层团组织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好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院团委于规定时限内组织全院符合本次工作要求的27个团支部完成2021年度“对标定级”工作。

收到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院团委认真学习《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并根据工作要求,前期组织我院各团支部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对照参考标准,完成自评定级,后期院团委采取“三必核、三必听”方式,结合组织下级团组织述职评议情况,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完成复核认定。

本次“对标定级”工作中,团(总)支部在期限内全部完成自评工作,其中评定为五星级的团(总)支部5个,四星级的团(总)支部18个,三星级的团(总)支部4个。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聚焦“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个重点内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致力确保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完成指标、取得良好成效,达到持续推进我院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目的。(团委/平恒)

叫号系统上线、优化交费流程、收获患者好评

图片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改善患者在收费窗口扎堆排队的现象,更好地提高患者交费体验,加强医院窗口服务的人文关怀,财务部住院收费窗口自2021年12月23日起开始使用叫号系统,解决了患者在窗口排队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混乱、无序、插队等问题,营造了一个秩序井然的窗口环境。

住院收费窗口使用叫号系统后,要办理入、出院的患者首先要在取号机上取个号,然后就可以到患者等候区坐着休息,待叫到自己序号时再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即可,此举也得到了很多患者的充分肯定,尤其是老年人及身体不适的患者,不用长时间站立排队等候,从而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率。(财务部/李华艳)

儿科举行医患沟通比赛

2022年1月4日,儿科举行了科室首届医患沟通比赛。比赛选取了近年来我科真实发生、常见的医患沟通病例组成案例库,由8名年轻医生随机抽取竞赛题目,患儿家长角色分别由科室高年资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演绎。每一个比赛案例以情景剧的形式展开,参赛者及扮演者按照设定的剧情开始进行医患沟通,演绎不同的医患沟通场景,把我科常见沟通难点演绎得淋漓尽致。经过近2小时的比赛,2名医生获得优胜奖,3名医生获得鼓励奖,3名医生获得参与奖,科室分别给予相应奖品。(儿科/谭慧卿)

九曲巷2号生活区加强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密排查严堵防控漏洞,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巡视工作中发现,我院2号生活区靠九曲巷侧大门虽然已经通知关闭,但是由于门卫监管不严格,仍有医院工作人员、实习及进修人员,甚至患者及患者家属随意从此门出入生活区及院区,存在疫情防控隐患。12月30日上午经院长带队现场巡查后,明确责任该小区疫情防控点由创文专项办协同爱玛客和宜登物业公司共同组织落实。当天下午,创文专项办及时组织落实,在九曲巷2号生活区增设了测温、扫码及登记点,并调配了2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进入该小区人员严格进行测温、扫码及登记信息。通过创文专项办连续10天的的督查和暗访,该小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值守人员也严格按防控要求认真履职,进入小区人员也能够自觉扫码,配合防疫工作。(创文专项办公室/和嘉侃 业英)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