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应急演练
紧急启用江川区人民医院传染科楼

2022-01-14  
分享到:

1月6日,玉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织玉溪市卫健委、江川区卫健局、玉溪市人民医院、江川区人民医院共同参与“紧急启用江川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

接到演练任务后,玉溪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成立演练指挥部,由院长曾勇担任组长,常务副院长郝应禄负责具体实施,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拟定演练方案,做好演练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3

演练开始后,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全面强调了本次演练的目的、背景、要求。队员迅速集结,带齐物资,按照演练方案要求,乘车,到达江川区人民医院。随后,队员分为普通病区、重症病区两组整队待命。

3

随着120呼啸而来,演练正式开始。着装规范的120救护人员将1名“确诊患者”顺利送达江川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楼前,接到通知的病区医护人员立即前往交接。交接后由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医师引导,护士消毒)将患者引导到三楼普通隔离病区诊疗。在病房,医师完成体格检查、病情初判、诊疗措施确定及医嘱开具、药品配送、标本采集及送检等整个诊疗环节。

4

随后,模拟患者出现病情变化,需转入重症病房抢救治疗。医务人员按规范流程转诊患者,重症医护立即着手抢救患者。此环节主要检验了医务人员重症救治水平、设施设备可用。经抢救,患者病情逐渐稳定。至此,该演练圆满结束。

5

演练结束后,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对存在的问题,包括:设施、设备、环境、办公用品、标本送检流程、检查流程、通讯设备、生活物资、感控流程、人员安全保障、预防院内感染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给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图片4

江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付翔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隔离病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江川区人民医院将结合实际立行立改,争取用5-7天时间进行整改并符合要求,积极配合完成好可能出现的新冠患者救治工作。

图片5

玉溪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做总结发言,强调一定要做好疫情出现的心理准备。一旦疫情出现,将启动江川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医护队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确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两家医院要携起手来,在市指挥部、市卫健委、区卫健局指挥下,共同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救治任务。

图片6

据了解,按照新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建设规范,一旦收治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必须清空医院或独立的院区,因此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不能安置在同一楼栋。鉴于此,玉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江川区人民医院传染科楼作为收治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病区。在玉溪市域内出现散发(10人以下)病例,将由负压救护车及时转运至江川区人民医院传染科楼,由玉溪市人民医院接管使用,完成对病例的救治任务。为检验江川区人民医院传染科楼是否完全具备收治患者的能力,指挥部决定开展此次演练工作。

通讯员:吕天虎

图片:董国清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