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简讯

2022-01-20  
分享到:

玉溪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图片1

1月11日,玉溪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我院召开,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11月,因疫情影响未召开过线下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段红静主持,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童宗武、玉溪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李长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共有来自六县两区一市的22名委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童宗武强调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的核心部门,玉溪市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更多的使命和担当,要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好,争取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并对消毒供应中心提出要求和希望。玉溪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李长琼表示,要做好2022年工作计划,规范化、同质化管理全市消毒供应各方面的工作,为临床科室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护理学会将会最大程度的给予协助和支持。各位委员还分别对2021年和2022年工作做了总结计划并提出目前面临的困难、需求及建议。主任委员段红静在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建议,还发放了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书,并邀请云南省老年病医院王旭教授做线上专题培训《清洗质量影响因素及关联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玉溪市消毒供应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各县区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专业水平,推进消毒供应专业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消毒供应中心/朱秋霞)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图片2

1月10日下午,我院重症医学科召开2021年护理工作总结大会。会上,护士长董云春对2021年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分析,并详细解读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希望和要求。各专科护理小组成员汇报了2021年度所属专科的工作情况,四位护理组长进行各自工作经验的分享并制定2022年度工作计划;五名科室质控管理小组成员以详实的数据分析总结了上一年护理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2年质量改善重点。护士长表示,新的一年,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打造一支优秀的护理队伍,建立一道坚实的生命之门!(重症医学科/胡霖国 朱艳娇)

手拉手,创优路上一起走

图片3

1月13日,我院骨外一科护士长许丽芬受医院护理部委托,到临床心理科进行优质护理病房建设指导。对病房设置、安全管理等实地查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如电源线、饮水机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临床心理科优质护理方案、推进方案等修改确认;对资料准备阶段的具体细节作出指导并查看了病人留言簿。她表示随着大家对心理疾病的重视,会有更多的病人到医院寻求帮助,如何为病人治愈身体和心理的病痛是医疗护理的重点。最后,我院临床心理科护士长施秀英对许护士长的指导表示感谢,期望在院领导及各科室的帮助指导下,努力创建成为优质护理病房。(临床心理科/徐春华)

MDT下彰显玉医急救能力

图片4

2021年12月30日,我院麻醉科在完成交接班后由麻醉科主任及护士长积极组织医护人员为两名因多处刀伤导致失血性休克的患者进行了手术,在麻醉科、急诊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颌面外科、骨一科、输血科多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名患者分别在经历七小时和十三小时的手术后抢救成功,后送入ICU进行治疗,此次急诊手术体现了我院MDT的急诊急救水平,深得社会及广大患者的信赖。(麻醉科/林雪梅 崔雯  图/方雪凡)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