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0  
分享到:

2022年1月18日,医院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疫

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郝应禄主持。

郝副院长传达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际、国内、省内疫情爆发的情况,针对我院疫情防控中的风险点及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云南省周边的几个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可以看出疫情离我们非常近,风险仍然很大,全院上下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急诊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认真履行定点医院职责,做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准备。

医务部主任吕天虎汇报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外派支援边境疫情防控人员等情况;副院长周云波汇报我院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设备准备情况;后勤保障部主任李永建汇报门岗防控及闸机招标建设情况;质控部主任陈丽红对红黄码的处置流程进行培训,并通报市卫生监督局到我院疫情防控督查后反馈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杨玲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指出,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最周全的准备。要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住院病区的核酸检测要确保全覆盖;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全员知晓;要重点关注PCR实验室管理,设备配置和核酸检测能力都要进一步提升;要吸取西安孕产妇事件教训,畅通绿色通道,不能耽误危急重症患者救治;春节期间,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就地过年。

常务副院长郝应禄做会议总结。一是须增加核酸采集点建设,确保紧急情况下核酸采集任务的高效完成;二是进一步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医院全员接种;三是要认真做好医用物资和后勤物资储备,进一步修订完善《玉溪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四是要加快传染病医院的建设,争取今年下半年能启用;五是按照省指挥部要求,近期全院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就地过年。

宣传部/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