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纷呈

2022-02-28  
分享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智慧医疗便捷群众,着力党建品牌打造等亮点工作紧密相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政策文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月4日,制定出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关于修订下发互联网医院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玉市医发﹝2021﹞45号);6月10日,制定出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关于下发医院管理品质持续改进实施方案的通知》(玉市医发﹝2021﹞51号);6月28日,制定出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关于下发多学科诊疗中心管理规定的通知》(玉市医发﹝2021﹞59号);9月8日,制定出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关于下发创伤救治中心质量改进及奖惩制度的通知》(玉市医发﹝2021﹞70号)。

智慧医疗,实现互联网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解决群众看病烦心事。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目前已和全市96家下级医疗机构实现互联互通,截至今年11月30日互联网总计问诊量6697次,处方量3177次,用户注册量2311人次,在手机上即可实现预约诊疗、线上缴费、线上查询检查报告、分时段预约就诊等,减少患者来院就医等候时间;启动“互联网+护理上门”项目,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居家护理服务。积极响应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为患者了解来院就诊后的医疗费用情况,提供方便的查询途径。

党建品牌打造,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服务群众手拉手,党建把脉心贴心”、“玉医专家走基层,健康服务惠百姓”、“玉医专家月月见,为群众送健康”等党建系列品牌活动,开展各类义诊、下乡扶贫、健康教育培训等50余次,受益人次达7300余人。面向社会公众推出“普及急救知识,成‘救’你我”公益培训项目,提供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培训,2021年5月-2021年2月共开展活动29期,培训了来自红塔区69个企事业单位的377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