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为民服务 我院耳鼻喉科组织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2022-03-12  
分享到:

第23次全国爱耳日大型专家义诊活动顺利举行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3日又迎来了第23次全国爱耳日。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围绕2022年世界听力日主题“谨慎用耳,耳聪一生”开展“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1

本次义诊活动在美丽的澄江举行,邀请到了省内多名知名专家到诊。3月3日下午,在澄江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爱耳日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在澄江市人民医院文化广场进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阮标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曹现宝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听觉医学委员会全国委员郭敏博士等7名省内专家及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团队在烈日下为澄江市民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下有序进行。

义诊现场,专家团队为耳科疾病来诊患者进行专业的诊治,免费为20余名来诊患者进行纯音听阈测定、声导抗测听及耳声发射检测等听力学检查,免费助听器清洁、保养、调试。前来看病的患者朋友纷纷对此次大型专家义诊活动表示感谢。



玉溪市医学会耳鼻喉分会一届一次学术年会

暨玉溪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质控中心听力学主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高效、准确的听力学检查是每一位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的必备技能。3月4日,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举办了《玉溪市医学会耳鼻喉分会一届一次学术年会暨玉溪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质控中心听力学主题培训班》。

4

本次培训班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下在美丽的澄江举办,主要围绕耳科疾病的听力学检查、诊断及治疗进行培训,邀请到了省内知名专家授课。由于培训班选题切中基层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获得了各级医院的踊跃参与,玉溪市各级医院近100名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云南省防聋治聋指导组组长阮标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耳鼻咽喉科的快速发展寄予了期望。

5

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专家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听觉医学委员会全国委员郭敏博士,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李书聆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裴嘉红教授及听力学中心硕士李红梅老师。

3月4日上午,李书聆教授以《遗传性耳聋基因联合听力筛查》为题详细讲解了先天性耳聋、遗传性耳聋、耳聋基因筛选的意义及筛查流程。随后,裴嘉红教授对听力学相关基础知识进行授课。



郭敏教授对纯音听阈测定和声导抗测听结果做详细解读,并以多个特殊临床病例的检测结果与大家进行分析讨论,为参会者在临床诊疗及听力学检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难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学员们还在裴嘉红教授和李红梅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实操训练。



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杨丽萍为参会者分享了《耳廓畸形无创矫治在基层医院的运用体会》,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耳廓畸形矫治的意义并得以广泛开展,让更多的耳廓畸形患儿得到最及时的矫治,还患儿一个完美的耳廓。



此次培训班将技术实操贯穿于学习过程中,不仅得到了更专业的指导,也为更专业的诊疗服务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平台,至此,本次“爱耳日”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耳鼻喉科 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