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
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百分之百

2022-04-29  
分享到:

近日,2022年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送审评阅结果揭晓,昆明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全日制研究生盲审全部通过,通过率为100%。

盲审是指一种组织专家组评审的制度,就是匿名送审,意味着评阅导师不知道论文作者是谁。这样打出来的分数作假率低,高校阅卷一般使用这个方法。盲审制度,就是将不署作者名的学位论文送给作者不可能知道的专家审核,这样打出来的分数,应是最为客观。一般高校,特别是研究生院,均有对学位论文进行定期盲审的相关规定,多为随机抽取一定数目的论文进行盲审。

图片1

今年,昆明医科大学顺应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将学位论文盲审的比例提升至50%,较往年提高了一倍,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昆明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分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科室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整体工作进行精密的计划和推进工作。一是通过严密跟进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进度,督促按计划完成。通过多种方式及多轮的问卷调查跟进,最终各位研究生均按时完成了学位论文;二是强化审查,开创学位论文评阅前审查会先例,在学位论文送盲审前组织学位论文评阅前审查会,对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从论文格式规范、标题、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前言、实验方法、统计分析方法、研究方法、讨论、结论、综述、专业知识表述等全面进行了审查,提出修改建议,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盲审及非盲评阅质量;三是规范流程、规范过程,确保公平和论文质量。严格要求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编写,并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提交时限和规范提交学术桥盲审系统、完成评阅送审。

下一步,对盲审、评阅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将督促学生认真完成修改,准备下一步的学位论文答辩。

通讯员:张文海 沈梦恒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