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全员培训

2022-05-20  
分享到:

5月18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全员培训会,特别邀请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袁钟教授进行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文智慧》为题的讲座培训。培训以线上视频直播方式进行,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线下会场聆听讲座,其余干部职工及在院学生、外包公司员工扫码观看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

图片1

袁钟教授从个人奋斗与“共在先于存在”、当好医生与赚钱更要尊严、最有资格评价医院的是人民、医生护士心灵深处的驱动、名医与良医、知识技术是力量等十一个方面进行讲授,旁征博引,时而言辞犀利,时而风趣诙谐,以人文的视角看医学,以传统的道德谈医学。

图片2

袁教授讲到,所谓“高质量发展”,不以牺牲环境利益为代价,不以牺牲大多数人利益为代价,不以牺牲长远利益为代价,不以牺牲善良为代价 ,不以牺牲人的尊严为代价,不以败坏社会风气为代价,从“有不有”、“快不快”、“大不大”到“好不好”、“美不美”、“善不善”。“医生想当好医生,患者想找好医生”,医院和社会要保护医生的善良。

袁教授强调,“服务是力量,是医生认真倾听、努力实施、诚心沟通、换位思考;重要的不是你做到,重要的是患者感觉你做到;我不一定能治好你的病,但我一定好好治你的病。”医者要有科学的头脑,人文的精神。医生要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以仁爱之心弥补现有医学技术的不足,让病人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努力和关爱。袁钟教授精彩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事例,引发了在场医务人员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医务部主任吕天虎、宣传部主任雷素玲、儿科主持工作副主任谭慧卿、干疗科护士长王安秀、组织部主任闫若玉、护理部副主任段红静、产科护士长叶丽等依次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提问,袁教授一一解答。



党委副书记杨玲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座是对我院职工人文素质的一次提升,是从文化角度对医疗行业的一种解读,大家要充分领会袁教授讲课的内涵,思考怎样办医院,怎样做医生,怎样做人。掌握运用医学科技的人文智慧,以仁心仁术找到职业的幸福感,成为一名合格的、受人尊敬的好医者。让玉溪市人民医院成为本地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成为患者满意度最高的医院。

图片5

据了解,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玉溪市人民医院以增强“五个意识”提升“四个满意”为目标,将群众所需作为党建所向,瞄准影响群众看病就医和职工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人文医院建设。人文医院的建设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适宜、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培养有情怀的医生为己任,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

通讯员:宣传部/董国清  党委办/刘继凤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