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红色路漫行,前进前进前进进
离退休医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3  
分享到:

为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在2022年端午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医技党支部为积极发挥老党员“银领先锋”作用,5月31日下午组织老党员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红色路漫行,前进前进前进进”主题党日活动,一场愉快和谐的助力文化传承活动,深受欢迎。

1

故居音绕梁,红色路漫行

组织退休老党员前往聂耳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路漫行”,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聂耳精神。来到聂耳故居,大家一路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历史实物前不时驻足,从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讲解员带领下,深入了解聂耳故居的历史背景,重温人民音乐家聂耳的辉煌一生,以及《义勇军进行曲》从创作、传播再到成为国歌的整个过程。在党旗下齐唱《义勇军进行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

2

“中华民族是个受尽苦难的民族,正是因为革命英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才有今天的好日子。我们要传承为党奋斗、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聂耳精神,前进前进前进进。”沉浸式体验学习,让老党员们心中不由升腾起对聂耳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更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共觅悠悠传统心,共话浓浓端午情

随后,老党员们又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在负责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张云辉同志领诵《中国共产党章程》,老党员们手捧党章,表情严肃,声音铿锵,逐条逐句诵读声中拉开帷幕。

3

三位在6月入党的老党员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别度过他们24周年、29周年、50周年的政治生日,并获得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卡。

4

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玲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红色党课,讲述了誓死与中条山共存亡的抗日名将唐淮源、心存正义功在国家的范石生、“南疆丹娘”孙兰英的红色故事。并讲述了玉医前身玉溪专员公署医务所的缘起,5名南下人员与当地的9名卫生人员共14人组成了玉溪专员公署医务所,土木结构的二层小楼发展到今天的玉医,还向老党员们介绍了现在正在开展的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老党员们在听讲完后,纷纷发言“建言二十大”。“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玉医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

5

此外,正值端午来临之际,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包粽子活动,引导大家在粽子制作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感受端午习俗与民俗文化。党员们围坐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蜜枣......一边讨论一边操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饱满又香甜的粽子呈现出来。

6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老党员们的学习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作风、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沈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