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6S管理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2-06-17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医院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医院于6月17日召开了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6S管理项目启动会,6S管理项目组成员、各临床科室6S管理活动联络员、后勤保障部及爱玛客相关工作人员65人参会。会议由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宣传部主任雷素玲主持。

1.png

党委副书记杨玲做项目启动动员讲话,并宣布党建引领人文医院6S管理项目正式启动。她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服务、培养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是党建引领人文医院的核心内涵,也是医院提高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6S管理对医院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起着积极作用,其目标是让患者来院就医有安全、舒适、整洁的环境,让医疗更安全、患者更放心;通过6S管理达到不断提升医院精益管理的水平,强化员工职业素养和规范操作习惯、营造良好医院文化的目的。

2

医务部质控办主任段玉梅以《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6S管理培训》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从医院推行6S管理目的与意义、现代医院6S管理内涵、医院6S管理推行方法、6S管理评价标准及考评细则四个维度对我院6S管理项目进行细致的科普式讲解,为到场参训人员日后开展6S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理论基础,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3

党委副书记杨玲对6S管理项目的推进提出要求,一是6S管理涉及医院环境、内涵、人文及管理多个维度,是一项全员参与的项目,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改进;二是6S管理项目科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护士长是具体的执行人,须带领科室职工认真开展,养成标准化管理习惯,并把安全管理文化融入每个职工心中;三是6S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通过6S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使医院成为患者最喜欢的医院,最有品质的医院。

什么是6S管理?

6S是现场科学管理的基础,也是一种管理文化,包含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提高6个维度,通过整理、整顿办公、医疗区域物品,清扫清洁办公场所等行动的开展,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一个良好的工作现场有利于降低物品损耗、提高员工素养,培育爱岗敬业精神,吸引人才、提升医院文化内涵,确保医疗安全质量的持续提升。

开展6S管理活动,也是我院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是落实党建领航,凝心聚力,打造人民满意医院的重要抓手。

通讯员:钱思辰

图:夏焱南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