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一心一意谋发展
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二次院务会

2022-06-22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二次院务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原职级待遇领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工会专职副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云焰同志主持。赵云焰副院长强调,本次会议是医院新班子配齐以来的第一次院务会,目的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团结全院干部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

图片1

党委书记刘世伟同志、院长郝应禄同志分别宣读了《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和《玉溪市人民医院关于行政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

图片2

刘世伟书记强调,此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是根据当前医院发展现状和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郑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全院干部职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不断开拓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3

郝应禄院长强调,面对当前医院发展的诸多压力,新的一届班子将会是无比团结、无比进取的班子,将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加强班子的队伍建设。他个人表态,将会抓紧时间适应新的岗位,转变角色、勇挑重担,为玉医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郝应禄院长对近期医院工作进行安排。他结合当前医院面临的诸多内、外部压力,对接下来的医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政班子成员要在党委领导下履好职、尽好责,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保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必须精细务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方面要开源增收,要牢固树立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识,要从门诊、住院和体检中心三个角度考虑,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午间时间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要优化病房配置,进一步缩短医技检查排队及报告领取等待时间;另一方面要节流节支,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从医院工程建设、零星修缮、物资采购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管理要求。郝应禄院长分享了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扩容提质项目)建设的前景和意义,他强调,项目建设是医院提升体量和质量的重要契机,是推动“玉医之变”的关键环节,全院干部职工要站在医院远期发展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项目,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配合。

随后,郝应禄院长与内科、外科、医技、行政科室的科主任代表签订2022年度科主任目标责任书。

4

总会计师朱红媛通报医院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医师门诊绩效方案调整优化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运营管理工作情况。她指出,在充分分析医院过去10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医疗业务情况的基础上,医院提出了“保人员待遇合理增长、保基本业务运转及合理发展投入、保债务还本付息”的“三保原则”,全院必须在“三保原则”下合理使用医院资金,才能确保医院平稳发展。她强调,在院党委全面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整体背景下,全院干部职工要转变工作作风、团结一致,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狠抓业务,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4

党委书记刘世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部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我是谁,为了谁”的政治意识,坚守讲政治、抓落实的工作准则,全院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室建设和业务发展方面依靠组织领导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他要求从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科室业务发展目标,把责任和担当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在激烈的竞争背景下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创建新的业务增长点。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解决问题为方向,以目标、差距、短板、弱项为导向,通过作风建设、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执行力、战斗力和核心竞争力,拿出确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确保目标完成,创造新的业务突破点。三要转作风守纪律抓落实。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多种措施,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加强过程问责、结果问责,对工作开展不快,责任落实不力的科室和个人,坚决从严问责,不留情面。他强调,全院上下必须齐心协力,转作风、提效能,凝心聚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玉医之变”助推“玉溪之变”,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在医院工作中大放光彩。

图片5

院务部/李光娅

图片/夏焱南

编辑/冯以敏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