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出院患者院级层面电话随访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2-06-22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医院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医院于6月21日下午召开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出院患者院级层面电话随访项目启动会,全院行政后勤科室员工(值班、窗口人员除外)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宣传部主任雷素玲主持。

图片1

党委副书记杨玲在会上做随访工作启动动员讲话并宣布随访项目正式启动。她带领大家重温医院的历史、就医院目前的形势和现阶段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针对医院目前发展速度不够快、患者就医感受不够好的现状,要求全体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在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上,不仅临床科室要加强对患者的随访工作,行政职能部门的人员也要积极参与到服务患者的工作中来,让患者能切身体会到医院的用心服务与关怀。同时,通过随访能获得患者更多的建议意见,这将有益于医院持续改善就诊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2

医务部质控办主任段玉梅以《玉溪市人民医院出院患者院级电话随访》为主题,从随访工作开展的背景、随访方式、各行政后勤部门随访指标划分等多个角度全面细致地讲解了院级层面电话随访的要素,还为参训人员提供了简洁、科学的随访模板,并对随访工作提出具体技术要求。培训中,段玉梅主任强调随访礼仪的重要性,讲解了遇到投诉和问题咨询如何应对,并要求随访人员做好记录。讲解结束后,段玉梅主任安排了答疑环节,有疑问的参训人员对不确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咨询,确保培训效果。

图片3

党委副书记杨玲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通过培训相信大家都能充分掌握随访的内容和方法,把出院患者随访工作做好,并就这项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电话随访工作,让医院对患者的关爱从入院前、入院后一直延续到出院后,体现医院对患者全程的关心和照护;二是各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在打电话随访时代表的是医院,要注重态度、语气、方法;三是在电话随访时,要实事求是地把患者不满意的地方和建议记录下来,充分了解到患者的不便。通过行政后勤职能部门参与出院患者电话随访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临床科室、服务患者。

什么是随访?

随访是对所有到我院就诊或出院后需要院外继续治疗、康复和定期复查的患者,进行电话、上门、微信等多渠道的回访。科级和家庭随访由临床护士和医疗组完成,院级电话随访根据《中共玉溪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全院行政后勤部门员工完成。

开展随访工作,是我院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重要项目之一,有助于加强医患沟通,使出院患者能够得到科学、专业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技术指导,有助于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服务理念。

通讯员:钱思辰

图:夏焱南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