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信息系统助力疫情门岗扫码工作

2022-06-23  
分享到:

“我们老年人,不会扫健康码,连写字也看不见写”“没关系,您只需要把身份证给我扫一扫....好了,您可以进去了”“就几秒的时间,这也太快了吧”这是玉溪市人民医院门岗值守工作人员与患者家属李阿姨的对话。

家住红塔区的李阿姨因老伴脑梗后经常需要来玉溪市人民医?院就诊,每次进出医院,过门岗成了她的一个难题。李阿姨说:“我自己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机,没法扫码,就只能去人工登记,但我没读过书,不会写字,还得麻烦他们帮忙登记。有时还因为口音问题,要重复几次,工作人员才能听懂我说的名字和地名。今天这样的真是太方便了,才把身份证递过去没一分钟,就说可以了。”

5月5日,玉溪市人民医院自主研发的智能登记系统正式启用,功能包括两部分:身份证识别和来院患者信息收集、查询。智能登记系统不仅大大简化了门岗登记流程、也为患者节省时间、减少门口拥堵,更是彻底解决了登记信息不准确、查找信息不方便的问题。

众所周知,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的趋势,进出医院严格扫码登记不仅是上级防疫部门的要求,更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措施之一,高峰期进出医院门岗严格扫码也成为了很多患者吐槽和不理解医院的一个焦点问题。

部分患者及家属因没有智能手机或未带手机等原因,需要进行人工登记,由此造成信息登记不准确、登记耗时拥堵等问题,而且后期查阅历史登记信息时,面对着海量的手工登记信息,想要查找具体记录也是无比困难的。

针对这些难点、痛点问题,医院信息管理部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组织工程师开始研发智能登记系统。经过短时间的研发快速上线了1.0版本并且部署于医院的1号门值守点。经过一周的试运行之后,更新形成目前使用的2.0版本智能登记系统,部署于医院所有门岗点使用,并组织参与门岗值守的人员培训学习。

智能登记系统只需要将身份证放置在身份证识别器之上,点击读卡按钮即可加载来访者信息,随后核对来访人员信息并核对手机号码点击保存按钮,出现保存成功提示信息,则说明完成信息登记,一般只需要3-4秒就可完成一个人的信息登记保存,后期查询来访者信息也非常的方便。智能登记系统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整个查验工作的效率,方便了来院就诊患者,也助推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来院人员排查的精准度和规范性。

信息管理部/冯志文

图片/夏焱南

编辑/董国清 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