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便民就医:“诊间支付”在玉医推行

2022-07-01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开通“诊间支付”功能,打破公立医院传统就诊结算支付模式,开启患者高效就医的新模式,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诊间支付”功能是在医生开出检查检验申请、处方笺、治疗单后,在单子右下角印有支付二维码,患者可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直接扫描单子上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快捷缴费支付,免除了患者以往拿着检查单排队缴费的等待过程。

1

同时,部分诊室如内科门诊、耳鼻喉科门诊、眼科门诊、泌尿外科门诊安装了扫码墩,在患者不多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医生的提示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微信支付宝付款码在诊室内完成费用支付。

“诊间支付”开通后,患者不出诊室就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然后直接去相应的科室进行检查、检验和治疗,或者去药房取药。非特殊医保报销外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长队了,普通患者不再去窗口排队,特殊报销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也相应减少,是又一切实便民就医的举措,也是医院人文医院建设的又一成果。

(信息管理部 王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