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荣光:郝应禄荣获“云南健康卫士”称号

2022-08-25  
分享到:

8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第5个中国医师节暨首届“云南卫生健康奖”表彰大会。大会对全省100个“云南省卫生健康先进集体”、300名“云南健康卫士”进行表彰。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心内科学科带头人郝应禄获得2022年“云南健康卫士”称号。

图片6

多年来,郝应禄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在云南省率先开展了先心病的介入治疗;带领心内团队成功实施了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及动脉导管未闭的介入封堵治疗,并跻身于当时全国极少数能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之列。并在省内率先开展生理性起搏、自动阈值起搏器植入等;主动电极的应用尤其是心房主动电极应用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图片1

郝应禄作为专研心血管内科方向的省级学科带头人,不断引进新业务新技术,在省内开展了最大样本的《尖端带可吸收药膜主动心房心室电极的应用研究》并积极推广;植入西南首例MRI起搏器,与省内先进医院同步开展房性、室性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房颤的冷冻消融术,率先开展左心耳封堵与射频消融一站式治疗,曾多年房颤手术量位列省内前茅;在省内开展了首例高血压神交感神经射频消融术,起搏电生理工作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带领冠脉介入团队开展腔内超声、旋磨旋切等技术。

同时,他积极培养人才。作为硕士生导师,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10余人;作为中国心血管基层医师培训示范基地培训导师和负责人,以及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内科基地负责人,培养心内科省万人计划名医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兴玉名医1人。2017年作为玉溪市首批专家,在新平县人民医院建立了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玉溪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市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长,从会诊玉溪市第1例新冠肺炎患者开始,积极参与一线医疗救治工作,挑得起重任,在疫情防控中为玉溪市科学救治、精准施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人力资源部/方佳智  张云辉

编辑/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