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从心开始 对患者主动去问候

2022-08-26  
分享到:

为加强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提升医务工作者职业素养,弘扬团队正能量,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责任的护理队伍,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我院门诊护理部开展了“如何提高门诊护理质量,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系列活动,讲述那些与护理有关的故事。

5

故事发生在我院采血室前。这天,一位老年人在采血窗口前不停地张望着,不断走来走去,门诊部护士杨云看到这一幕,便主动向这位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老人连忙说没事,不打紧。可是,十多分钟过去了,老人依然没有离开,这时采血室已经没有采血患者了。杨云心想,他肯定是遇到了困难,只是不便说出来。于是来到老人身旁亲切地和他聊天,老人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顾虑说出了自己的困难。原来,他是想要缴费,但不会使用自助缴费机,问了几个年轻人,也没学会,看到护士们都在忙也不好意思打扰。了解到情况后,杨云随即将老人带到自助缴费机前,耐心地给老人讲解着操作步骤,一步步演示给老人看,在她细心的指导下老人也学会了使用自助机缴费。“医生,这机器真是太方便了,我学会操作以后都不用排队了,真是太感谢了,谢谢啦!”老人一脸高兴地对杨云说。看到了老人的笑脸,护士杨云也非常开心。

原来和蔼的态度,温柔的语言,认真地倾听,真诚的尊重才是患者所希望得到的服务。对于病人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医护人员炽热的目光和口罩后面真诚的笑脸,他们对于护士的要求已不仅限于简单的医疗操作,而是希望能感到温暖、得到尊重。服务从心开始,一声亲切的问候,会令患者放下几丝忐忑;一个鼓励的眼神,会令患者增加几分力量;一双轻柔的手,会令患者减去几分病痛。护理工作有了爱心,才有温和的语调、体贴的触摸;有了真情,才能始终保持一种热忱的态度,安静地倾听患者的诉说,让患者产生亲和力,使患者信任并主动配合治疗。

我院始终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培养有情怀的医生,相信我们释放的善意,最终会赢得患者的信赖、职工的赞誉和政府的满意;相信通过全体玉医人的努力,“以患者为中心”的医学人文理念会真正在玉医落地生根。

通讯员:门诊部 杨云 王君梅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