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资培训促成长 质量提升在路上

2022-08-30  
分享到:

随着我院教学工作的迅速发展,理论教学任务增速明显。2022年全科医学、护理学等4个教研室又新增5门课程和40余名授课教师。为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经过近2个月的组织和策划,教学管理部于8月17日-22日组织开展了“玉溪市人民医院2022年理论授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专题师资培训工作,邀请玉溪师范学院朱黎勇教授到院授课,共有60余名近两年新任课的教师参加培训。

1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朱黎勇教授倾囊相授,内容涵盖了教学与教学论、教学要素、教学理念与教师素养、课前准备技能(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课中实施技能(导入与呈现、提问与反馈、语言与教态、教法与手段、效果与反思)等。朱黎勇教授结合专业的教育教学知识和多年授课经验,热情洋溢、深入浅出地讲授实用教学理论和授课技巧,干货满满。

2

在培训过程中还穿插了参训教师现场书写教案、试讲、提问等环节,教师们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

3

新教师是医院师资的新鲜血液,及时组织教学基本功培训,将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医院教学的中坚力量。

不断提高医院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在路上。


教学管理部/许斌

图片/许斌 赵晋怡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