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筑牢安全屏障
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五次院务会

2022-09-22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五次院务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原职级待遇领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工会专职副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云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降低不良事件发生,促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922164455

会上,纪委书记杨潇同志、副院长张靖同志、副院长吕天虎同志及副院长赵云焰同志就规范行业作风,保障廉洁从业提工作要求,对2022年医保飞行检查迎检工作、疫情防控、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健康体检中心主任潘宝龙同志介绍了医院体检业务开展情况,医院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张凯博士就心血管外科工作开展情况及科室主要病种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院长郝应禄同志对近期医院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全院上下必须坚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的原则。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切实做好服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医疗质量安全是医疗服务的生命线,也是医疗运营的核心内容和永恒主题。二要立足医疗安全,强抓制度建设。临床医技中层干部在落实好十八项核心制度的前提下,坚持“预防为主、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建立健全医患纠纷预防处置预案,努力化解不同类别的医疗纠纷,防止因医患纠纷引发群体事件和恶性事件。三要强化担当职责,消除安全隐患。行政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安全知识培训,要经常性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以典型事件为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四要转事后被动处理为事前主动预防。对医院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主动介入,积极评估潜在的风险,让事件处理的时效前移。

党委书记刘世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医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按照“一个主题、两个目标、三项任务、四个满意、五个意识、六个计划”的发展蓝图和措施办法,落实“党建领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文化活院、依法治院”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持续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以“两转一强一提”为抓手,抓好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凝心聚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玉医之变”助推“玉溪之变”。他强调,近期国家、省、市召开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必须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落实好医院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推进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保证医院稳定、和谐,献礼党的二十大!

院务部/李光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