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揿针在缓解肿瘤患者癌性疼痛效果显著

2022-09-23  
分享到:

由兴玉名医、市中青年学科技术带头人、中医专家杨玲带队,每周开展的中西医协同疑难病例查房,近日在放射治疗科为癌痛患者治疗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923155308

55岁的王先生,因“左肺恶性肿瘤并脑、骨转移”再次入院行放射治疗,治疗过程中感左胸部及肩部、左上肢,右侧腰部及臀部、右下肢放射痛,长期使用阿片类镇痛药,仍旧被阵发性刺痛困扰得痛苦不堪。

中医专家杨玲带领团队对该患者进行会诊查房后,为减轻放化疗并发症带给肿瘤患者的痛苦和损害,决定采用揿针为患者缓解疼痛。进行揿针治疗后,王先生感到疼痛明显缓解,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对医生说:“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王先生的家属也表示,之前因疼痛不愿动、不想吃的情况大为改观,表示:“他愿意下床走走了,吃的也比平时多一点”。

据了解,癌性疼痛,可由肿瘤相关病变、肿瘤治疗等因素引起,是中晚期肿瘤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活动、自理能力、交往能力及整体的生活质量。随着诊疗技术的不断进步,恶性肿瘤患者生存期得到延长,疼痛已日渐成为恶性肿瘤患者亟待解决的最重要问题之一。

小小揿针作用大,中西结合效更佳。采用揿针治疗癌性疼痛,不仅提高了西药止痛的疗效,还能从整体出发调节机体阴阳平衡到达治标更治本的目的,且较于传统针灸疗法,针体更细,刺痛更少,透气性更好,防水无菌性更优。对放射治疗科的经受癌性疼痛的肿瘤患者来说,揿针起效迅速,疗效持久,安全舒适,不影响日常生活,是很好的选择。

放射治疗科/李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