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国庆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2022-09-30  
分享到:

近日,院党委号召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及“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院职工爱国、爱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9月22日,外科党总支、团总支带领部分党员、团员到易门县小街乡孙兰英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暨“讲党课”活动。在孙兰英雕像广场前,党总支书记董绍兴领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孙兰英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孙兰英纪念馆,一面面浮雕墙、一件件历史文物向大家呈现了“南疆丹娘”孙兰英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党的忠诚儿女》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片叙述了革命故事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穿越时空,深刻感受建国时期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1

2

党总支书记董绍兴以“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为题讲授党课,党总支副书记许丽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李兴东等四名党员同志收到了党总支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通过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担当精神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发扬“别人在跑 ,我们要奔”的追赶意识,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5日,内科党总支35人在玉溪市红塔区龙马山拓展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筑牢安全屏障”党建带团建活动。

图片1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活动在内科党总支副书记王锐的带领下顺利开展,第一环节,“红旗飘飘永远跟党走,999级天梯定向徒步”,健体魄、强担当、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展现党员干部的昂首奋进、顽强拼搏的风采;第二环节,“提升士气展才艺”,通过三个小组才艺比拼,让大家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第三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筑牢安全屏障;第四环节,“团队比拼”,通过“大西瓜小西瓜、超音速、激情节拍”等游戏,让大家放松身心、重回童真年代;第五环节,“团队突破”,用100个气球和透明胶,叠加搭建“通天塔”,体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第六环节:“激励奋进”,内科党总支副书记王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激励大家增强团队精神,强化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最后一个环节,“向祖国献礼”,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党员们的广泛好评,释放了压力,激励了士气,同时也在国庆前夕开展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111

9月22日上午9时,院工会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之网络视频学习活动,活动通过观看中共玉溪市委党校魏芸副教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视频形式进行,院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3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既是践行市总工会提出的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国庆前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举措,通过党建带工建,不断提升工会组长政策理论水平,理论指导实践更好的开展工会工作。

111

据悉,在医院党委的积极倡导下,医院各党支部、各科室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相关活动将在10月份内陆续开展。

骨外一科/许丽芬 袁晓丽  神外二科/施海燕

干疗科/王安秀  心内科/王锐  神经内科/张馨匀

工会/张皓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