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务窗口党建引领 践行四个满意目标 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2022-09-30  
分享到:

9月20日,财务党支部开展以“践行四个满意目标、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为主题的窗口文化建设专题会议,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红媛及全体党员和收费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丽娟主持。

图片1

会议学习了院党委“四个满意”、“五个意识”相关工作文化、服务文化精神;观看体现医院人文关怀的影片《心灵点滴》片段;介绍财务党支部品牌文化建设情况;交流文明礼仪服务体会;分享窗口服务经验和业务操作;针对如何打造“有温度的服务”进行“头脑风暴”大讨论。

支部书记苏丽娟结合财务工作解读了人文医院建设的内涵,提出了要“跳出收费看服务,跳出医院看医院”的工作模式,倡议服务要有文化,窗口文化就是“有温度的服务”。

会上,大家就在收费窗口设置“失物招领盒”以方便窗口遗失物品的患者找寻、找补患者零钱时附上信封以方便患者收纳携带、退费多次返回窗口的患者可以减少排队优先到原窗口办理、对不同年龄不同区域的患者挂号使用不同术语以提高与患者的沟通效率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小小的细节服务,形象贴切的窗口工作,散发着大家对患者服务点点滴滴的人文关怀。

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红媛在会上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感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财务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次支部活动都应有相应主题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度;二是希望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一名党员树一面旗帜,切实落实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不断增强“五个意识”、提升“四个满意”,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有温度的服务。

图片2

今年3月院党委下发了《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以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培养有情怀的医生为己任,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为指导思想,明确了“以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为抓手,增强五个意识、提升四个满意”为工作目标。财务部积极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相融相合、相互促进。

通讯员:白娴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