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核酸移动检测车应急检测能力演练

2022-09-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玉溪市人民医院核酸移动检测车应急检测能力,锻炼磨合我院核酸检测队伍的团队作战能力,强化新冠肺炎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9月29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开展核酸移动检测车应急演练。

演练前动员

本次演练参演人员由医务部、质控部、感染管理部、医学检验科、资产管理部、后援保障部、护理部等人员组成。核酸移动检测车是目前我市核酸检测的重要辅助工具,移动核酸检测车内配置了14台检测设备,日最大检测能力可达1万管,并且其拥有机动灵活的优点,能随时出发上门采样检测,极大地提高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3

检验人员进仓前准备

图片4

入仓

上午9时许,副院长吕天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核酸检测人员就位、核酸检测设备装配、核酸检测流程、核酸检测质控、设备仪器的日常维护等科目。通过对75人份检测,全方位展现了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实验检测等各个环节。在各组人员密切配合下,当天上午就完成了所有标本的采集与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标本接收

本次演练设观察员2组,1组由医学检验科主任冯磊、医务部马欧组成,观察整个演练,接收标本、检测、检验报告上传、脱防护用品全流程跟踪观察;2组由感染管理部方芳、董正娇负责观察保洁人员进行医疗废物处置全流程、脱防护用品等全流程跟踪。观察组认真观看了演练全过程,指出演练各环节布局合理规范、动作连贯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达到了移动核酸检测车高效高质开展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的目的和以演代训、以练提能的效果。为我市应急检测统筹做好了技术支撑储备。同时,吕天虎、冯磊还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中暴露出来的短板,还需在特殊极端持久条件下加强应急检测物资的供应、人员的储备和检测能力的提升,要适时开展本地核酸检测车应急拉练,确保形成实际检测能力。

图片7

吕天虎最后总结:本次演练圆满完成任务,也达到了我们锻炼队伍检测能力与团队配合,为后续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基础的预期目的。

(文:冯磊 徐文波/图: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