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忱服务保平安 平凡善举暖人心
——玉溪市人民医院保安人员好人好事记

2022-11-25  
分享到: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广受赞颂,这类好人好事玉溪市人民医院保安队中也时有发生。玉溪市人民医院保安队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强化队员职业道德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激发队员爱岗敬业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使命担当,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优秀事迹。

2022年9月30日16:30左右,保安执勤队员在1号门附近捡到一个钱包,附近走访寻找失主无果后,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民警清点包内有现金五千余元和一张存折。17:04分失主发现丢失物品后到值班室询问,经核对信息无误后,为其办理了相关认领手续,将钱包和包内物品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1

2022年10月9日下午18:28分,有一名患者在6号楼(原急诊楼)前晕倒受伤,值班人员朱丽云发现后立即到现场维护秩序,避免患者二次受伤,随即通知中队长和医院急诊科前来救治,待急诊医生到现场确认可以移动后,协助担架队将患者抬上担架并护送至科室接受治疗。

据统计,玉溪市人民医院保安人员在2022年度的保安服务工作中,涌现出大批好人好事,其中帮助患者找回遗失手机、轮椅、陪护床等物品6次;帮助就诊困难人员到科室就诊8次;帮助寻找走失患者、老人、儿童17次;拾金不昧5次,拾获手机2部、人民币现金10756元和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若干,都一一归还失主,多次获得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称赞。

3

以萤火之爝,助明景之辉。一直以来,我院保安人员总是积极主动地为需要帮助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始终坚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后勤保障部/李永建

编辑/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