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内+介入:玉医首例冠状动脉瘘封堵术完成

2022-11-25  
分享到:

11月17日,一例“冠状动脉瘘封堵术”在玉溪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该例手术由医院心内科、介入医学科共同协作,据悉此项技术在我市尚属首例。

1

受术患者是一位37岁的女性,既往有高血压、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史,两周前因血压控制不佳、喘息、胸闷不适,还经常头晕,有黑曚症状,到我院就诊。接诊后给患者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发现,患者有冠状动脉瘘,进一步造影后检查提示“第一对角支漏入主肺动脉”,经对患者病情分析评估后,决定由心内科主任医师钱宝堂与介入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亚平,共同协作为患者进行“冠状动脉瘘封堵术”。

据了解,冠状动脉瘘指左右冠状动脉与心脏或大血管存在先天性异常交通,多为先天畸形。半数以上患者无症状,仅在体检时发现心脏杂音,但左向右分流量较大者,可能在体力活动后出现心悸、心绞痛及心力衰竭症状。如瘘管进入右房者,更易出现心衰症状,瘘入冠状静脉窦者则易发生房颤。

冠状动脉瘘封堵术创伤小、恢复快,是冠状动脉瘘患者改善症状、提高生存质量的重要治疗手段,这项技术的开展,不仅提升患者就诊体验,优化手术步骤,节省手术时间,更加安全有效。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康复顺利。

介入医学科/刘燚 马睿 杨亚平

心内科/钱宝堂

编辑/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