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医学检验科首次组织多学科诊疗(MDT)

2022-12-02  
分享到:

11月7日,由我院医学检验科牵头,联合骨科、干疗科、疼痛科、肾内科等临床科室举办“2022 为爱‘骨’劲,与‘骨’行——玉溪市人民医院院内骨质疏松多学科诊疗(MDT)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冯磊主持。

图片1

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伤外科主任赵刚以《2021版骨转换生化标志物临床应用指南解读》为题从临床的角度介绍了骨转换标志物临床应用价值,骨代谢指标PINP、β-CTX指导临床用药治疗以及患者疗效监测的重要价值,规范合理应用,临床和检验共同联手,助力骨质疏松患者的管理;北京积水潭医院检验科教授?王旭以《从检验角度谈骨转换标志物临床应用》为题,介绍了检验视角下骨转换标志物的生理机制,帮助临床诊断骨质疏松,分享了积水潭医院骨质疏松诊疗的MDT的模式。

在“巅峰派·圆桌对话”环节,几个科室负责人分别从自己专业角度结合临床的不同视角,解读骨代谢标志物在骨质疏松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应用,讨论骨质疏松热点话题、骨质疏松门诊诊疗经验分享、肾脏疾病合并骨质疏松症诊断与评估、骨转换标志物检测的影响因素及骨质疏松疼痛患者诊疗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诊疗活动,开启检验携手临床,为临床提供准确的标志物,助力临床诊疗,帮助患者排除健康隐患。

医学检验科/冯磊 徐文波

图片/赵冠程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