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八次院务会

2022-12-16  
分享到:

图片1

12月8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第八次院务会,会议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原职级待遇领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党支部书记、2022年新聘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副护士长、行政后勤科室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副主任,工会专职副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云焰主持。

图片2

会上,副院长吕天虎同志对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工作安排,安排布置2023年学科建设规划及业务工作计划;副院长周云波同志介绍个人养老金有关政策,对职工个人养老金账户开户进行宣传动员;院长郝应禄同志对近期医院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刘世伟同志对新聘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组织和廉政谈话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医院收入增长的深层次原因,充分肯定了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统一、守正创新,各中层干部带领科室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脚踏实地、精细务实是2023年医院发展的大方向,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打破发展瓶颈、拓展科室业务、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服务效率为目标,结合科室实际,从就医环境、设备投入、医技检查瓶颈、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医疗质量提升等方面入手,制定科室长期发展规划,从医院发展的大局出发,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人、财、物的整合,发挥重点专科的辐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与综合竞争力。

会议要求,2022年新聘任的临床医技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在医院发展和管理上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做好科室党建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建工作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抓好科室管理工作,科主任要肩负好科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医疗服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重点,以医疗质量、技术水平、技术含量为核心,做好科室发展规划,带领科室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三是真心诚意维护团结,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把心思放在医院发展的大局上,放在科室的发展谋划上,放在学科建设上,以身作则,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胸怀和格局,能吃亏肯受苦,坚决维护好科室内部团结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科室职工医德医风和廉洁从医规范。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错综复杂,各科室主任要及时学习更新疫情防控政策,对科室防控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松懈精准防控,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2023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各中层干部要在状态、有激情、善作为、守纪律,带领科室精细务实、苦干实干,在年末岁初的工作中群策群力,见行见效,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院务部/李光娅

图片/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