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家送出4面锦旗,这样的医患深情要点赞!

2023-01-14  
分享到:

“今天就要出院了,心里真的是非常开心,尤其是父亲,昨晚是住院2个多月来睡得最好的一晚。”2023年1月11日,在玉溪市人民医院骨三科病房里,周女士正在给查房医生讲述的父亲周先生的康复情况,他们也正在为出院做准备,随后还把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给医生。此外,周女士一家还分别给医院、重症医学科、骨外一科、骨外三科送去了锦旗。

11

22

2022年12月9日,一场隆重的感谢座谈会在玉溪市人民医院1号楼20楼进行,参加座谈的有江川区武装部人员,周女士和现役某部军官的弟弟,及其他家属,还有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世伟、院长郝应禄、副院长吕天虎、骨外三科主任杨聪林等。

5

周女士一家表达了对医院、医生的真挚感谢和感激,并为医院和救治科室送上了锦旗。周先生的儿子表示,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也作为患者的家属,对玉溪市人民医院救死扶伤的精神十分敬佩,对医院的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衷心感谢。江川区武装部负责人也对医院在救治军属上给予的极大支持表示感谢。

6

谁能想到,去年10月27日,一场车祸,差点夺走了周先生的生命,在玉溪市人民医院的倾尽救治下,经过重症医学科、骨外一科、骨外三科等三个科室的接力救治,启动多学科联合会诊治疗,把周先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2022年10月27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周先生骑摩托车下班回家途中摔倒后,由120送至江川区人民医院就诊,予止血、输液、输血、生命支持、抗休克、骨盆骨折伴骶髂关节分离闭合复位外固定支架固定术、左足踝清创血管探查、组织瓣修复术、骰骨骨折伴4、5跗跖关节脱位复位克氏针内固定术、左足踝皮瓣成形术、多处皮肤裂伤清创缝合术、左足踝创面负压封闭引流术治疗后,术后因病情危重,生命征不稳定。江川区人民医院邀请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古利明到院会诊,于29日转入玉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入院诊断为:1、骨盆粉碎性骨折伴骶髂关节脱位;2、左足开放性骨折并关节脱位;3、右侧肩胛骨骨折;4、双侧多发肋骨骨折;5、闭合性颅脑损伤;6、腰椎多发横突骨折;7、肝挫伤可能;8、肺挫伤?9、脓毒症;10、多发软组织挫裂伤;11、电解质紊乱;12、左足舟骨骨折;13、慢性支气管炎。在重症医学科,在做了相关检查后,发现患者病情复杂,且非常严重。随即,医院医务科及重症医学科立即组织对患者进行多学科会诊,并予抗感染、抑酸护胃、输血、保肝、抗凝、补液、支具放置固定下肢、骨盆外固定等治疗后。经过一系列的救治,患者开始神志清楚、感染控制、呼吸循环稳定。接下来,最重要的是骨盆手术。

11月9日,患者经骨外一科会诊后转至骨外一科治疗,经再次评估后择期于11月12日在全麻下行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左侧髂骨取骨,左侧耻骨植骨重建,双侧骶髂关节脱位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后予止痛、消肿、预防感染、下肢术口、创口换药等对症治疗。骨盆手术已经成功,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患者术后因左足皮肤软组织坏死、跖骨及足部肌腱外露的问题。

医院组织骨外三科会诊后,患者转骨外三科进一步治疗。因患者病情复杂严重,转入骨三科后,科室成立了以科主任杨聪林为组长,副主任陈元标、马绍华为成员的治疗组,再次在麻醉下行左侧足背部清创,坏死组织清除,跗骨内固定物取出术,取右大腿部股外侧带血管游离皮瓣转移术左踝外支架外固定术及右大腿创面减张缝合封闭负压引流术,术后予对症支持治疗。

7

骨外三科陈元标医生说:“患者情况比较复杂,住院时间长,手术复杂,花费大,这是一个让我们觉得很困难的事,但患者一家都比较理解和配合医生,心理和情绪都还好,虽然中间患者也出现过情绪焦虑的问题,经过临床心理医生和神经内科医生会诊疏导后,情况有改善。他们一家对医护人员的充分信任,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肯定”。

在骨外三科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后,患者生命征平稳,骨盆骨折术后骨盆固定稳定,左下肢游离皮瓣移植术经过三次手术后,皮瓣成活好,一切均向好的方向发展。2023年1月11日,患者已康复,可以出院回家休养。

周女士说:“父亲住院期间,医院尽全力组织开展救治,医生们都非常用心,像骨外一科的王国柱医生,骨外三科的陈元标医生,即使是休息,也还在用微信联系治疗情况,我们一家都非常感谢玉溪市人民医院和医生,无法想象,如果不是现在这样先进的医疗技术,父亲还能康复了回家”。

宣传部/董国清 骨外三科/马绍华

图片/董国清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