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过往 期待未来
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3年第一次院务会暨2023年职工大会

2023-01-14  
分享到:

图片1

2022年是玉医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全体玉医人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守初心、担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业务发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科优势凸显,教学沃土肥厚,科研成效显著,服务亮点纷呈,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医院综合品质稳步提升。

为总结2022年玉医的光荣、奋进与梦想,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动员全院干部职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月13日下午,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2023年第一次院务会暨2023年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保留原职级待遇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党工团干部、各科室从医或来院工作30年人员、2022年度杰出医务人员,各科室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云焰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刘世伟同志致新春贺辞。

图片2

刘世伟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于玉溪市人民医院及每一位玉医人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路牢记使命,每一步都笃行不怠,我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化党建与医疗业务融合;我们顺利完成党委、纪委和临床医技中层干部换届,开启医院新征程;我们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建设,形成25个行业特色鲜明的支部品牌;我们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医院;我们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为抓手,强化“五个意识”、着力打造“四个满意”医院;我们开展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有效解决患者急难愁盼问题。这一年,我们一路奋勇抗疫,每一刻都极具考验,面对形势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核酸采样一线披星戴月,在核酸实验室昼夜鏖战,为疫情防控抢出“加速度”,北助上海、贵州,南援版纳、勐海,逆上德宏、临沧,奔赴澄江、华宁、通海,迅速开辟儿童医院桂山院区为定点医院,紧急扩容急诊、重症、发热门诊,所有科室一起收治新冠阳性患者,组建52支“战役突击队”,无数医护人员带病上岗,承受着超出生理极限的工作量,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疫情救治的阶段性胜利。这一年,我们一路追求卓越,每一天都极不平凡,我们的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心内科获评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心血管外科组建完成,医学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项目6个专业组通过省级评审,“云南省临床药学中心”落户我院,肿瘤中心建设组建完成,昆明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二级学院)设在我院,科研立项24项,发表学术论文95篇,SCI  19篇。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院干部职工拼搏实干的足迹和汗水,这是属于玉医人的记忆与荣光。

刘世伟要求,2023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守正创新的方式抓好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党建领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文化活院、依法治院,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的华章。

刘世伟代表玉溪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每一位奋斗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向每一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不懈奋斗的行政后勤干部职工和外包服务公司的员工,向每一位和医院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职工家属,向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院长郝应禄同志通报2022年医院工作情况。

图片3

郝应禄系统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院的工作情况,带领大家重温了2022年玉医的光荣、奋进与梦想。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领导持续加强。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敢担当、善作为,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固卫、区域发展、民族团结,充分彰显公立医院政治性和公益性。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坚定发展信心,紧扣专科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医院发展质量和内涵。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致力于内部改革,加大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紧抓科研和教学两轮驱动,不断推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过去一年,全体玉医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郝应禄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政策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卫生行业发展的重要政策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对医院发展提出的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的方向,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二要找准方向,加速医院发展,对外争取发展机遇,对内落实优化做强,以做强门诊、做大住院、做优体检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经济运营分析为导向,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狠抓医疗业务,确保2023年医院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精细务实,在业务上开源增收,在消耗上节流节支,直面业务发展困境,找准发展方向,努力创造条件,重点抓住肿瘤中心、生殖遗传中心、儿内病区建设、心血管外科发展,以良好的医疗技术为基础,以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重点,开创2023年医院发展新辉煌。

副院长吕天虎同志、赵云焰同志分别强调了春节前及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全院医疗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副书记杨玲、总会计师朱红媛、副院长周云波、副院长张靖分别对2022年度履职考核优秀人员、2022年度杰出医务人员、从事医疗事业三十年职工、2022年护理竞赛获奖人员、昆医和大理大学教学竞赛获奖、评优评先、院内教学竞赛获奖人员及2022年优秀科室运营助理员进行了通报表扬,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1

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为2022年度杰出医务人员、从事医疗事业三十年职工颁发奖状和证书。

2022年度杰出医务人员

从事医疗事业三十年职工

院务部/冯以敏 李光娅

图片/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