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至上!百岁老人感染新冠12天后病房庆生!

2023-01-20  
分享到:

“李爷爷,祝您生日快乐!”

1月16日上午12点30分,在玉溪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病房里,医护人员围在李老的病床前,为这位坚强又可爱的老人唱起了生日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迎来了李老103岁的生日。病房里的餐桌上摆放着为李老准备的蛋糕和鲜花,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与李老的家人一起为他庆生,让李老高兴得合不拢嘴,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表达感谢,感谢医护人员对他的照顾……

图片1

李老出生于1921年1月16日,10天前无诱因出现纳差、乏力,进食明显减少,未予重视,1周前开始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3℃,1月4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6日李老入住玉医老年病医学科,既往有冠心病、房性早搏、前列腺增生症、多发骨性关节炎等多种基础疾病。在12天时间里,老人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电解质紊乱、多发骨性关节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律失常等重重考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老人的各项身体指征逐渐好转,精神状态良好,再次闯过人生的一大关卡,顺利迎来了103岁的生日。李老的生日即是他生命中的又一个新起点,同时也见证了玉医救治危重症老年患者的学科实力。

玉医老年病医学科自12月中旬以来,50张床每天都爆满,收治的患者普遍年龄在80岁以上,90岁以上的占2/5,危重症患者占住院病人的2/3以上,郝应禄院长经常到老年病科指导救治工作,他说:“我们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作为老年病医学科医护人员,大家要尽全力做好老年患者的救治工作。” 老年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疗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 竭尽全力精心守护好每一名入住的老年患者。

我们衷心希望,高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要及时就诊,树立信心,战胜病毒,健康长寿。

通讯员:王安秀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