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党旗添彩 “疫”不容辞

2023-01-20  
分享到:

12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坚守在“保健康、防重症”的第一线,他们当中有这样一些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图片1

急诊先锋杨耀鹏。2020年初,他是抗疫执着逆行者。武汉发生新冠疫情时,他是我院第一个主动请缨赴武汉抗疫的医生,在他递交请战书5天后,由于医院另有安排,他没有如愿去湖北,但是也走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玉溪战场的最前线——隔离病房。2022年末,他再次直面新冠疫情。自己也感染了,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发热近39心率超120,吃颗美托洛尔继续夜班,白班经常晚上十点后才吃晚饭,近一个月以来无一天休息,整个人瘦了一圈憔悴了好多,两侧白头发剧增!劝他休息一天,他说那么多病人等着不能休息。在他身上,看到了党员的以身作则和先锋带头作用及奉献精神。自2022年12月初国家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急诊科医务人员迎来巨大的挑战,近一个月来每日急诊分诊近500余人,抢救留观患者达100多人,急诊重症监护床位由20张增加至36张,普通床位由17张增加至68张,工作量剧增。

图片2

发热门诊守护神杨智彬。挺在首波新冠感染大规模冲击的最前线。作为发热门诊的统筹指挥,面对高峰时662人的发热门诊量,她长时间连轴转,24小时坚守在医院。因大量接触病例,杨智彬自己也感染了,在持续劳累倒班、长时间不能喝水的情况下,导致了肝损伤。面对医护阳性七八成带来的减员,一边是焦虑、痛苦的患者,一边是坚守、疲惫的医护,她坚决挺住,坚持在一线参加发热门诊和夜班周转,哑着嗓子接诊大量发热患者、接打百通电话做协调,成为阻挡疫情的第一道“防波堤”。坚守生命托底的防线。作为感染科主任,担起感染科建科以来的最大住院工作量,承担一病区65张床位的基础上,推进45张床位的二病区筹建。带病上岗,她对家人说:“作为主任要有担当,坚守岗位才能凝聚人心。”尽力保证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还承担市二院300余名阳性精神病患者的会诊。她让患者安心,让家属放心,做医护的主心骨。

图片3

冲锋在前的王浩医生。“新生儿父母都是阳性,婴儿阳性转阴后,这对父母凭着对我的信任,让我把婴儿送出隔离病区交给亲人......”这是神经内科王浩医生在隔离病区最难忘的一件事。两年前,拒收患者红包的他,在疫情爆发时,从感染科红楼到儿童医院桂山院区,二次变身“大白”进入隔离区,持续了26天。出了隔离病区,又前往发热门诊支援,带病上岗,毫不犹豫全副武装连轴转,化身钢铁侠全力奋战,前后共救治了百余名患者。工作上踏实肯干、专业上刻苦钻研,没有怨言,冲在前方打头阵。在同事的眼里,他就是拼命三郎,兢兢业业的老黄牛。

图片4

勇毅担当的杨婧婷护士。有着孟连、景洪、隔离酒店等多次抗疫驰援经验及优秀工作表现的血液内科护士杨婧婷是1名80后的年轻副护士长,与其他护士相比,她更多了一份“为党旗增辉,筑牢生命防线”的责任和使命。她专职负责本病区所有新冠感染患者的专业护理治疗工作,指导整个科室的感染控制流程。在科室护士长感染病休期间,带病返岗,毅然担起全科护理责任,和同事们守好隔离线,在患者多为免疫力低下者的情况下做到“感染患者不加重,非感染患者无感染”。

组织部供稿   

编辑:雷素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