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例巨大乳房叶状肿瘤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完成

2023-02-03  
分享到:

近期,我院收治一位26岁剖腹产手术的妈妈,因发现左乳巨大肿瘤入住我院乳腺外科。

术前胸部CT显示:左乳形态失常,其内见巨大软组织密度影。

乳腺磁共振:左侧乳腺巨大软组织占位(范围约26×19×9.5cm),考虑:乳腺叶状肿瘤?间叶组织来源肿瘤?(BI-RADS:4b类)。

1

患者产后体质尚未恢复且肿瘤巨大,导致患者生活明显受扰,经医生询问,患者手术意愿强烈。在完善术前准备后,经科室全体医生讨论,确保肿瘤治疗的安全性,同时改善患者生活,决定为患者施行全麻下行左乳巨大包块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给予积极对症支持治疗,术口恢复良好。

2

胸部CT

3

乳腺磁共振

4

叶状肿瘤分为:良性、交界性、恶性、导管周围间质肉瘤低级别。在亚洲国家,叶状肿瘤发病年龄较轻(平均25-30岁),恶性叶状肿瘤患者平均年龄要比良性叶状肿瘤患者大2-5岁。患者通常表现为单侧、质硬无痛性乳腺肿块,不累及皮肤。巨大肿瘤(>10cm)可见皮肤浅静脉扩张,但溃疡罕见。多灶性或双侧性病变罕见,乳腺X线表现为圆形、境界清楚的肿块,伴有裂隙或囊腔,有时可见大片状钙化灶。良性和恶性叶状肿瘤均可发生局部复发。如发生转移可转移至几乎所有的内脏器官,但肺和骨骼是最常见的转移部位。腋窝淋巴结转移罕见。相关文献数据分析得出局部复发率总的为21%,良性、交界性和恶性分别为17%、25%和27%。任何疾病的治疗效果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肿瘤更是如此。

玉溪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秉承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简化服务流程,努力为患者提供快捷、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在患者的配合下,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心胸乳腺党支部    

乳腺外科:张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