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玉医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今起整合:肿瘤中心正式成立

2023-02-03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今起整合,成立了肿瘤中心。中心的整合为医院肿瘤学科全面发展,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肿瘤精准防治技术水平,提高肿瘤中心多学科团队建设水平,促进临床与科研全面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精准的肿瘤诊疗服务迈出关键一步。

肿瘤中心的成立,集中了医院肿瘤学科的人才、设备、设施及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后的肿瘤中心拥有床位128张,医技护人员51名,分五个亚专业组,分别是头颈乳腺肿瘤组、胸部肿瘤组、消化肿瘤组、淋巴肿瘤组和微创介入组,均由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师担任组长。各亚专业组紧跟国际先进理念,坚持专科化、全程化管理模式,以放疗、化疗、靶向、免疫治疗为主,根据国内外最新指南及研究结果,系统地为患者制定精准的、个体化的诊疗方案,积极开展多学科治疗模式(MDT)。

同时,云南省肿瘤医院教授李高峰肺癌MDT团队、云南省肿瘤医院专家李文辉和陈勇斌在院建立了工作站,对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进行及时的指导和交流;中心还是“中国肝癌防治联盟肝癌防治体系推进单位”,并获得了“云南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并将继续发挥“玉溪市肿瘤诊治质量控制中心”“玉溪市医学会肿瘤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的职能,给肿瘤患者提供更加便捷、完备诊疗服务。

肿瘤中心拥有医科达(ELEKTA)Synergy全数字化直线加速器,配备全数字化调强适形放疗计划Monaco系统、计划验证系统、CT图像引导系统、X模拟定位机、飞利浦64排CT等先进的放疗辅助设备,实现了放射治疗的精确定位、精确计划、精确治疗,达到了“精准靶向”的放射治疗技术水平。能满足全身各系统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需要。包括各瘤种的根治性放疗、术前新辅助放疗、术后辅助化疗及姑息性放疗等。

微创介入治疗是肿瘤中心的一大特色,以其独特的微创、精准、低不良反应等优点获得了患者的接受和信赖。肿瘤中心能开展包括影像导向下各瘤种的穿刺活检术、各种肿瘤动脉化疗灌注及栓塞治疗(TACE、HAIC)、影像导向下基因及生物局部注射和动脉灌注治疗、阻性黄疸的外引流术、胆道支架植入术、上下腔静脉内支架植入术、食管支架置入术、各实体肿瘤的微波消融术等。并利用医院多科优势资源,辅助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安宁舒缓治疗、心理治疗、营养康复治疗等,最大程度地减轻了肿瘤患者身体上及心理上的痛苦。

图片1

肿瘤中心/杨克萍

编辑/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