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叶艳胜研究团队在创伤后成长发生机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3-02-10  
分享到:

近日,以玉溪市人民医院为独立完成单位,护理学博士叶艳胜研究团队完成的创伤后成长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成果以论文形式在《Frontiers in Psychiatry》杂志发表,该论文为玉溪市护理领域发表的首篇SCI文章(IF即影响因子为5.435)。

1

创伤后成长(post-traumatic growth, PTG)是人们在逆境和其他挑战中经历的积极的心理变化。证据显示,创伤后成长能发挥压力缓冲机制,减少疾病及治疗对血液透析患者的消极情绪、生理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叶艳胜博士团队通过研究构建了宽恕、社会支持和创伤后成长之间的结构方程模型,研究发现,一般人口学变量、疾病相关变量、宽恕和社会支持能解释创伤后成长27.6%的变异,宽恕能直接引起创伤后成长的变化,也能通过社会支持部分中介间接引起创伤后成长的变化。该研究结果完善了创伤后成长的发生机制,也为创伤后成长的干预提供了线索。

护理部/陈红 李长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