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新”聚力 医路同行
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落幕

2023-02-22  
分享到:

新入职护士是医院的新鲜血液,是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为传承和践行医院的文化理念,提升新入职护士岗位胜任能力,快速适应临床护理工作,完成护士角色转变,玉溪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于2月13日至17日按照培训方案为2023年第一批新入职的40名护士进行了为期5天的规范化岗前培训。

图片1

培训伊始,副院长张靖对新入同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岗前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在不断的实践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白衣天使的使命,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医院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借助医院广阔的舞台,找准奋斗方向,勤奋刻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医院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分理论培训、操作培训、成果考核三个阶段。理论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护理基本情况及护士岗位管理、护理不良事件案例分享、护理信息化建设及移动护理应用、医院感染管理及执业防护知识、急诊服务流程等十项内容。授课老师们以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现阶段护理岗位的各个环节进行讲解,并对新入职护士提出强烈的期望。



操作培训主要围绕双人CPR操作技术、无菌操作技术、口鼻吸痰技术、心脏电除颤、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氧气吸入等13项内容进行。首先由负责每一项操作项目的教官进行示范,并认真讲解每一个操作过程的细节、关键点、易错点。之后,教官进行了完整操作流程展示,以便新入护士能更好的掌握规范、完整的操作标准。



培训内容结束后,护理部对理论及操作进行了考核,考核成绩将列入晋级、年度履职考核标准中。




护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拥有扎实理论知识及过硬专业技能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和良好的思想情操,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的将护理工作做细、做精、做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我们护理人员能秉持初心,勇担当、敢作为,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部/万秋兰

编辑/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